军迷圈

代号"死神",精确打击令人胆寒,日前逼近俄防长专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微镜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称,17日在欧洲上空,一架未表明身份的无人机迫近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飞机。报道援引塞尔维亚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当绍伊古专机位于塞尔维亚上空时,地面雷达探测到科索沃上空有一架无人机(大概是MQ-9或RQ-4)。MQ-9死神无人机,美军一款最先进的攻击型无人机,甚至可以对坦克发起打击行动。

MQ-9无人机时速可达230英里,由两名人员遥控驾驶,可以进行精确打击,并可以将无人机获取的图像传输给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指挥官。也就是说,在信息共享方面,MQ-9无人机做到了极致。它还可以携带四枚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弹头重38磅,可以击毁坦克。它还可以再挂载两枚230公斤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或者杰达姆卫星制导炸弹,载弹量最高可达1.4吨。

MQ-9"死神"无人机是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产品,这是美国空军非常重要的攻击型打击无人飞行器。它最重要的特点是多任务、长航时、高海拔,M是美军国防部多用途的代号,Q是指遥控飞机系统,9表示这是一系列遥控飞机系统中的第9个。

MQ-9无人机比传统的攻击机小一些,机翼长度为66英尺,重量仅有4900磅。一般情况下,这种无人机飞行在25000英尺左右的高度。由于采用了螺旋桨发动机,因此很难在战场上看到和听到它。其航程高达1200英里,真正的飞行员有可能坐在数千英里外的美军基地里。

死神无人机可以对高价值、稍纵即逝和时间性比较敏感的目标进行打击、协调和侦察的独特能力。它还可以执行情报、监视、侦察、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斗搜救、精确打击、雷达激光、护航或者突袭,航路清除,目标发展和终端空中制导。一般情况下,一套完整的MQ-9打击系统包括若干传感器/武器装备的飞机、地面控制站、主要卫星链路和通用设备以及可以执行全天候任务的操作和维护人员。这次,"死神"无人机逼近俄防长专机,显然是居心叵测,不得不防。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