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又多了个"神"!这个神他是人,为什么如此崇拜特朗普?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次位面

【军武次位面】:风满楼

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神度的国家,他们宁可信仰"上帝"也不信科学,在印度这个国家有大大小小无计其数的神,期盼能够带来好运,特别是近期这个国度里又引进了一个活生生的新"神"。

▲印度新"神",名叫特朗普

近日,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月24日至25日首次访问印度。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印度的国民们超出常人难以想像的态度开始崇拜起这个活生生的"神"来了。

先看下面这组图片:

▲印度"特粉"将特朗普雕像供奉为"圣人"

▲特朗普被作为神龛跪拜

▲大街上到处都是特朗普"神"宣传照

除了民间如此崇拜这位救世"圣尊",就连莫迪政府也开始行动起来了。为迎接"神"的到来,不但在特朗普即将访问的古吉拉特邦安排了700万人规模的迎接活动,甚至连常年出没在泰姬陵的猴群都将会被赶走,还计划在特朗普的必经之路"建墙"以挡住路旁的贫民窟。这着实让特朗普很感动。他表示:很期待!

▲清淤迎"神"降临

问题来了,印度为什么这么崇拜这个"神",真的会给他们带来福祉吗?

先说民间为何这么隆重,在印度民间有两种寓意:一个是右翼边缘组织成员特崇拜特朗普,因他曾公开反对伊斯兰恐怖组织,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强大、最无敌的领袖,只有他才能够拯救人类。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一个右翼组织为特朗普的选举胜利组织了一场特别祈祷。该右翼组织向圣火献上种子、草和酥油,称特朗普是人类的救世主。

▲特粉心中的"神"时刻不离身

▲特粉为"神"献花,倒牛奶

另一个是反对特朗普,认为特朗普的所作所为违反道德和人性,持"复仇"态度,希望感化他,让他感受到印度人的爱与包容,减少美印分歧,设"神龛"每日祈祷,将计划为特朗普建一座庙。

▲特朗普眉心点红色甚至用鲜血来祭祀

印度政府为什么又如此隆重迎接特朗普?

印度不是没有主见的国家。面对美国的强大,莫迪政府也希望他会给印度带来发展机遇和提供先进武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傍大款"。早在2017年11月28日,为迎接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参加全球创业峰会,莫迪不仅驱逐了附近的乞丐,还在法拉克努玛宫中能容纳101人的世界最大餐桌招待了代表团,显得非常亲热,"面子工程"搞得相当好。

▲莫迪和特朗普女儿伊万卡

不过印度越是把脸贴过去,美国越是怼过来屁股。自2017年以来,美国一直无法与印度正式签订任何国防合同。在过去10年中,美国只向印度出售了价值17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武器。并且这次特朗普在访印前夕宣布取消印度发展中国家地位,想借此敲打印度为美国牟利。

▲印度大街上的宣传画

尽管美国如此对印度,莫迪政府还是拿出摔飞机那种执着的态度,大张旗鼓迎接特朗普的首访,其主要目的就是在某些关键问题上尽量寻找机会、谋取利益。据悉印度政府打算借此次特朗普访问的机会,说服特朗普恢复印度价值60亿美元出口商品的免税待遇,并且将在访问期间,采购6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24架多用途海军直升机,总价值将达到43亿美元。

▲"神"一样的队友

是"神"也罢,是人也罢。从以往经验来看,对秉持"美国优先"政策的特朗普来说,没有"油水"的买卖不会做,莫迪政府仅凭一点"外交礼遇"想让美国松口可能性不大。在这种局面下,再盛大的"面子工程"也弥合不了两国之间的观念和分歧,印度自己的盘算恐怕也将落空,终究闹成全球的笑话。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