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证实了!美军这架比F-35还贵的军机已部署关岛,究竟有何神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锐评

美军方日前证实,美海军已经在关岛部署了首批两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同时,这也是“人鱼海神”首次部署太平洋地区。美第七舰队称“人鱼海神”将与P8A反潜巡逻机、P3海上巡逻机和ET-3电子侦察机一道加强美军海域感知能力。目标是要在第一岛链构建24小时365天全天候侦察网,加强对于第一岛链的控制能力。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架比F-35战斗机还贵的无人机究竟有何神通?

“人鱼海神”无人机是全球鹰无人机的海军版,与全球鹰相比人鱼海神的作战性能有全面的提升,经过特殊设计,能够抵御恶劣天气,机翼的硬度更高,够厚实,并能在无需远程人员操作的情况下规划航路,同时装备有能在夜间拍摄摄像的成像传感器。资料显示,人鱼海神全长14.5米,翼展39.9米,机高4.7米,全重14.6吨,最高飞行时速可达610公里,最大航程为15000公里,续航时间增至30小时,最大平飞高度约为16700米,搭载了高性能的传感器,它的传感器能够绘制与电影质量相当的完整海图,可以在1.8万米的超高空飞行当众清晰地识别出海面上高尔夫球大小的物体,还配备有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侦察范围可覆盖数千平方公里的海域,出动一次可以侦察范围覆盖七百万平方公里海域。被美军看成是开启海上力量新时代的标志。预计美海军最终将拥有68架人鱼海神无人机。

其次,“人鱼海神”美军会怎么用呢?

美军现有的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陆基P8A海神海上巡逻机,和人鱼海神相结合,为海军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反潜作战能力,三个平台结合在一起,具备了察打一体、快慢一体、普查和详查的结合的功能和特点。简言之,“人鱼海神”在海上就是一个准卫星。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