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看非洲兄弟是怎么打仗的?命中率都是浮云,只要姿势帅气就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相信很多人都从新闻和电影中看到非洲战乱地区的士兵在作战时往往打仗的方式都很“另类”。与其他大国士兵的各种瞄准和战术动作不同,非洲士兵在作战时往往都在进行各种“信仰射击”。无论是单手持枪扫射亦或是直接把枪高高举过头顶,三点一线这种射击的基础知识完全不存在于非洲战场之中。可以说在这种环境下,非洲士兵想要击中目标,运气往往占据决定性因素,而非洲士兵为何会用这种奇怪的方式射击呢?

在非洲之所以战乱不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人民所接受的教育以及资源过少,许多人根本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甚至水源,而被迫进入争夺资源的战争,除此之外还有各路军阀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哄骗招募小孩加入战斗。在这种情况下,本身军阀等人的战斗素养便十分低下,更何况其率领的士兵?往往许多非洲的平民根本没有接受过几本的作战训练便被拉上战场,所以自然不会像其他大国的职业士兵一般,拥有较高的战斗技能。

除此之外,在非洲甚至还有很多人在作战中信奉神明的力量,认为射击能否命中敌人是依靠神明的庇护,这也就是为何许多非洲民兵的武器往往都有奇怪的装饰。而以这种心态作战的人们对于射击精度的掌握自然不比其他国家的士兵。除此之外,在作战中,没有接受过训练的人们很难在枪林弹雨的环境中鼓起勇气探头射击,开枪对于这些人来说都十分艰难,更何况在瞄准之后继续射击。

而对于其他国家的士兵来说,其实也有类似的情况:在大战场环境下,双方距离十分遥远,根本无法看到敌人的具体位置,相较于精确瞄准来说,更多的是对于敌人战场的压制射击。例如在二战期间,经过统计往往每2万发子弹才能击杀一个士兵,由此可见在大规模战长上的压制射击远大于精确射击。在很多战场录像中也可以看到,在远距离交锋时,即便是美军这种富有战斗经验的军队,也会有士兵使出类似非洲“信仰射击”的姿势。

但是在进入一定距离后,受过正规训练的士兵射击姿势立刻便会正常

但是与没有受过正轨训练的非洲民兵不同,训练有素的士兵在贴近敌人进入目视距离后便会立刻转变作战策略,开始使用瞄具对敌人士兵进行精确射击,确保每次射击都能对敌人造成一定的杀伤效果,以尽快结束战斗。而在近距离作战的情况下更是有很多的战术动作,可以保证士兵高效的完成击杀敌人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

可以说非洲士兵的射击姿势虽然看起来可笑,但是这也是许多非洲平民的悲哀之处:他们根本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即便没有任何战场经验或射击经验,也必须捡起武器被人投入战场之中展开厮杀。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