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抗击蝗虫遇挫,印度5架飞机坠毁,又遭美元收割,无奈向巴铁求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深度军备

突如其来的蝗灾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这可能给相关国家带来粮食危机,甚至会引发连锁反应。目前已经巴基斯坦、印度及东非等多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印度官员外宣称,由于蝗灾严重,印度驻守在克什米尔一线的70万大军面临撤离的危险。

当然,除了对军队的影响,本来就陷入困难的印度经济可能会遭受大的影响。印度对外宣称,严重的蝗灾可能导致印度相关邦的农作物减产一般以上,经济损失超过100亿美元。由于蝗灾的影响还在蔓延,印度开始出动军方力量参与灭蝗虫的工作,甚至使用了军方的运输机和无人机等。

抗击蝗虫遇挫,印度5架飞机坠毁。印度时报2月17日报道,为了抗击严重的蝗灾,印度动用了军方的力量,印度空军的运输机和无人机都参与到了抗灾之中了。印度空军已经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投入了两架运输机和多架无人机参与灭蝗虫工作。

可是很不幸的是,印度抗击蝗灾的工作遇到了麻烦,目前已经有5架军方的无人机在抗灾的过程中坠毁。印度军方指出,目前仅仅找到了坠毁无人机之中的两架残骸,其他两架无人机的残骸都没有找到。无人机喷洒农药是不错的消灭蝗虫的办法,但是这确实存在很大的风险,特别是蝗虫满天飞的情况下。

抗击蝗灾遇阻,印度又遭美元收割,内部矛盾加大,可谓是祸不单行。蝗灾给印度农业带来了极大风险,甚至直接影响到了驻军。当然,这样的灾害对于印度强势用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当然,除了灾害之外,印度又遭到了美元收割。路透社2月12日报道,由于遭受了美元收割,印度40名经济学家预言,印度将会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

印度对美元输入依赖加大,现在美元开始撤走,这对于印度影响非常大,就是很强的财富收割。由于美元收割,目前印度零售通胀率很可能升至近2014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内部矛盾可能进一步加大。这对于印度而言,可谓是祸不单行。

印度希望与巴铁合作抗击蝗灾,开始向巴铁求和。印度时报2月17日报道,由于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遭遇了严重蝗灾,双方需要合作抗击蝗灾。印度军方呼吁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停火,便于两国携手共同抗击蝗灾。很显然,这是印度无奈向巴基斯坦求和了。

确实在目前情况下,印度和巴基斯坦需要在克什米尔军事冲突问题上互相让步,彼此做出妥协了。蝗灾是巴基斯坦和印度共同面临的灾难,也是流动性很强的灾难,这迫切需要双方携手抗击。也就是说,印度向巴基斯坦求和是值得赞许的。现在这样俄时刻,需要有这样的求和举措。

印度陆航和印度空军将会成为消灭蝗虫的主力军,这就需要缓和克什米尔冲突危机。印度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抗击当前的蝗灾需要军队担负更多的责任。在这样的情况下,克什米尔局势缓和,对于印度陆航和空军来说才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蝗虫灾害之中。当然,对于巴基斯坦而言,其也希望克什米尔局势缓和,因为其国内也面临着严重的蝗虫灾害。巴基斯坦经济实力更弱,农业基础更弱,在抗击蝗灾上也有更多的困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