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国不顾俄罗斯反对,决心支援乌克兰复兴海军,公然挖美国的墙角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麦田军事观察

乌克兰海军的情况相当糟了,现有全部69艘舰艇中,八成已过时,维修变得越来越困难,为此乌克兰愿意在外国投资者的参与下发展乌克兰舰队,还把法国列为重点对象,法国为世界上主要的军火输出国之一,至少按乌克兰方面的说法,法国不顾俄罗斯反对,决心支援乌克兰复兴海军。

乌军现役主力

当然了,不是什么无偿的帮忙,乌克兰愿意以每年2.5%的欧元汇率吸引信贷资金,以便建造20艘船。将主要在乌国内进行建造,目标为最终的国产化。

如果法国真如传说那么积极的话,那么等于公然挖美国的墙角,乌克兰一直亲近于美国,而不是法国。现在法国抢了美国在乌克兰的生意,只要称为“搅局者”。

法国巡逻艇

也许存在可能性吧,现在除了美国,法国对乌克兰帮助较大,也是少数向乌克兰出售军火的国家,也已采购一些法制装备,比如:引进2艘FPB 98型巡逻艇。

法国无视俄罗斯态度,坚持上门揽生意的可能性存在,可惜现在的事情让人怀疑法国到底能有多大的诚意呢?法国确实一直将军火输出视为国策之一,为了做生意法国顾及很少,现在法国盯上乌克兰的生意不算意外,可是计划无异于是借钱重建海军,那么法国真的会借钱给乌克兰吗?

法制巡逻艇

现在乌克兰的经济几乎崩溃了,可以说为欧洲最穷的国家,自身的人口都在大量外流,已经无力支付军购款,几乎就不存在偿还贷款的能力,给多高的利息也没用,现在乌克兰连已经签署的合同都敢于撕毁,又怎么可能信守合同呢?国家信用实际上已经破产,法国不可能愿意借给乌克兰钱。

再说了法国出口军火确实有点不愿意顾及太多,但是不等于不考虑别人的态度,俄罗斯也是大国,影响俄法关系也是个大事,到底能给乌克兰什么样的援助也是一个问题。

乌护卫舰成了计划了

如果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报道的话,也许俄方没法阻止这个计划吧,这根本不是一个什么海军装备计划,而是海岸警察,只是寻求一些巡逻艇。至于国内建造的说法,更象一个笑话,乌克兰造船工业已经基本消失,原本存在的几家大型造船厂,实际上都已经关了门,剩下的造船企业也仅仅进行维修工作,不存在造船能力。

自1991年以来,乌克兰没有为军队建造任何超过100吨的舰艇,仅限于50吨级的小炮艇,如今的想法就是乐观的认为别人会借自己钱,从而让自己恢复生产能力,可是谁会这么干吗?

美援的巡逻艇

如今的乌克兰愿意许诺下任何东西,可惜没有能力为购买任何东西付款,即便他愿意开出非常优厚的条件,但是想要获得外部的支援太难了,如果这个事情这么容易的话,也许乌克兰就不会拖到今天了。可惜直到今天乌克兰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犯了什么样的错,依然还在期盼着别人的援助,叫喊着:只要美国提供军舰的话,他们就可以改变黑海的力量对比,没想过美国到底敢不敢给?常言说得好:求人不如求己,现在只知一心的求别人,不考虑求己,那么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