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全球疫情恶化,美军战略核武器部队高度紧张,密切注视所有敌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科罗廖夫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中国付出巨大的代价成功将疫情控制下来,但国外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仅在3月19日,美国国内就新增上千例确诊病例,总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1万大关。而美国军队的情况更是不乐观,截止3月18日,五角大楼相关感染人数已经增加到89人,比前一天增加1/3之多。显然,美国区域的疫情还处在爆发和扩散的阶段中,未来一段时间内感染人数会继续快速上升。那么,美国的战略核力量是否会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呢?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9日消息报道,美国海军上将、战略司令部副司令查尔斯.理查德对媒体表示,美国战略司令部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制止疫情在美国战略核打击力量中的蔓延。已经出台的措施包括限制人员进出某些重要的区域、对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和审核,并且保障人员隔离工作的进行。他指出这一系列措施的进行,并不会影响美国战略核打击的能力,而疫情决不会削弱美国战略和打击力量。他特意指出,战略司令部目前已经进入高度紧张状态,正密切注视所有的敌人,随时应对核战争的威胁。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任何敌人有任何不同寻常的举动。

美国战略司令部是负责美国战略核打击力量、导弹防御力量以及空天力量的司令部,上述部队代表美国战略核打击力量,以及对可能的核打击进行防御的能力。在疫情于美国快速蔓延的当下,战略司令部进入戒备状态是可以理解的。一旦疫情进入战略核打击力量中并发生扩散的话,那么美国最重要的战略核反击能力就可能因此受到损害,别的国家理论上可能会趁虚而入,以先发制人的方式彻底击败美国。当然,发生这种事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性。

不过如果仅仅是因为疫情在美国发生较大规模的扩散,就认为美国的核力量会因此受到损害的话,那就太过天真了。美国拥有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包括空中的战略轰炸机,海洋中的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陆基的固定导弹发射井。三者中,陆基的导弹发射井以及海洋中的核潜艇都在密闭条件下,如果有人携带病毒进入的话,确实极易引起大规模的传染,从而引发战略核反击能力的缺失。对此美国军方自然是心知肚明,存在感染症状的患者也许能够溜进一般的美军基地,但是进入这些重要区域恐怕是不太可能的。

正如理查德上将所说,战略司令部本来就可以适应长时间的隔离环境。陆基的核导弹发射井都配有地下掩蔽所,这些地下设施储备大量的物资,人员出入都受到严格限制,即使断绝人员来往也能坚持很长时间,更何况现在根本没有发展到要断绝人员来往的地步。核潜艇则拥有最长达到三个月的自持力,可以在海外以月为单位执行战略巡航任务。更不用说核潜艇本来就是极易发生疾病传播的地方,人员都是精挑细选的,美军不会允许任何存在可疑症状的人进入。

至于美军战略轰炸机部队,染病的可能性确实较其他二者大,但可能性仍然是微乎其微的。且空基核力量在美军中的重要性排名最后,只要陆基和海基核力量正常,美国的战略核打击能力就不会受到实质性的削弱。当然,就算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发生,美军核潜艇和地下核设施中都出现疫情,美国强大的核打击能力即使受到影响,也没有哪个国家会有那种先发制人消灭美国的想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