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落井下石 被逼上绝路的伊朗罕见屈服 俄:退一步万劫不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张殿成军情观察

据媒体报道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3159例,死亡176例,其中确诊病例数字几乎比24小时前翻了一倍,这意味着美国已经成为第六个确诊病毒破万的国家。不过,美国卫生专家却警告称,这才刚刚开始,由于前期的不作为和故意隐瞒,美国国内的病毒爆发已经无法避免。那么,美国是否会通过发动战争转嫁国内危机。

据伊朗媒体3月19日报道称,就在德黑兰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时,美国落井下石连续追加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将制裁范围扩大了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国家。据悉,这次美国还对5家阿联酋石油公司进行了制裁,理由是这些公司大量购买了伊朗石油。同时,美国还宣布对伊朗5名和专家予以制裁。然而,充满戏剧性的一幕是,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强烈不满。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表示,伊朗是疫情的“重灾区”,特朗普政府的做法是在加重伊朗的“灾难”。他呼吁美国应立即暂停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以便让德黑兰可以充分应对疫情。

日前,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就发表讲话称,此次新冠病毒的爆发可能是美国发起的生物攻击的结果。最后萨拉米还警告美国:“白宫必须知道,如果它做了这些事,病毒也会反噬到美国自己身上”。当然,外界还无法证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与美国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白宫正在利用疫情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强化对德黑兰的经济绞杀和军事围堵。当前,国际石油价格暴跌,美国又强化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这无疑将令伊朗的经济雪上加霜。不仅如此,美国的制裁还使得伊朗难以及时获得药物和医疗器械,这对伊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造成严重阻碍。此外,美国还宣布将在伊朗附近地区部署双航母打击群,并扬言如果有必要,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有意借疫情趁火打劫,将伊朗逼上绝路。

据路透社报道称,被逼上绝路的伊朗罕见屈服了。据悉,在美国的强力施压下,伊朗正在考虑释放一批在押的美国人。美国方面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伊朗以“医疗休假”释放了一名美国退伍军人,但条件是它必须留在伊朗。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这名被释放的美国公民正受到瑞士驻伊朗使馆的“监管”,并将接受医疗检查和评估。有分析认为,伊朗主动向美国伸出了橄榄枝,无疑是为了缓解巨大的外部压力。然而,西方媒体却认为,伊朗在缓和同美国关系的同时,还在积极寻求获得核武器,而在它全面获得打击能力前,必须防止遭到美国的军事打击。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伊朗必须要做好最坏的准备。因为在未来几个月之内,美国将会出现“很大变化”,包括从阿富汗撤兵,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战略部署。同时,美军将在伊朗周边部署双航母打击群,并已经发出了动武的警告。对于德黑兰来说,退一步万劫不复,因为萨达姆和卡扎菲就明显的例子。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这将对美国的医疗能力造成“击穿”,同时将使得美国的经济陷入大衰退。因此,特朗普总统为了实现连任,很可能通过战争来转嫁国内危机。不过,美伊若爆发大规模冲突,这场冲突将使得阿富汗战争就像是“儿戏”,将使得美国乃至全世界都会陷入持久的动荡之中。美国专家呼吁,白宫应采取果断手段,尽快平息国内危机,而不是满世界的寻找“替罪羊”。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