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竟开炮打自家大楼!凶悍战机一声炮响,差点打死无辜的自己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转管炮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在赤塔地区,发生一起罕见的直升机走火事件,一枚炮弹击中一座公寓楼。

俄罗斯空军的一架米-35M武装直升机,在其机炮的维护过程中,出现了一起走火事故,使得米-35M直升机的一枚23毫米口径的炮弹错误的被击发,击中了公寓楼的墙壁。

该俄罗斯空军基地位于赤塔西北5公里处。

在这一米-35M武装直升机走火事故之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据报道,这一米-35M武装直升机走火造成的损伤不大,只是损毁了公寓楼的一些玻璃和阳台。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具体事发时间是3月15日。俄罗斯国防部对媒体证实: “有一颗来自米-35M直升机的炮弹击中了公寓楼,但没有导致伤亡。”

米-35武装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厂(原米里实验设计局)研制,俄罗斯Rostvertol飞机厂生产的中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

米-35武装直升机是苏联的第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米-24直升机的改进型。它配备了超音速反坦克导弹、23毫米机炮,可使用传统的火箭弹、机枪和枪榴弹等武器。

米-35M采用一门威力强大的GSH-23L机炮。它的威力远远超过米-24的12.7毫米4管加特林机枪。

可使用口径很大的S-13型130mm火箭弹的B-13L1发射器。能发射AT-9反坦克导弹的能力。AT-9导弹重量40千克,最大速度350米/秒,穿甲厚度1000毫米,采用激光制导,可轻松摧毁西方先进坦克。

该机使用更大马力的TBЗ-117BMA发动机,尾螺旋桨改为X型四叶。该机航程增加了100公里,升限提高了600米,爬升率显著提高到12.4米/秒。

由于采用了延长寿命的设计,米-35M技术寿命超过了4000个飞行小时。米-35将可服役到2020年,比基本的米-24型号延长使用寿命15年,并可进一步延长寿命。

这一直升机的飞行员采用红外线夜视仪,配有头盔瞄准器。它加装了全昼夜多通道光电观察瞄准系统。机上卫星导航系统,可输出到头盔显示器上,协助飞行员及时掌握航向、速度等数据。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