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意大利中将飞行员,累计2700飞行小时,担任副总参谋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意大利驻北约军事代表罗伯托-诺迪奥(Roberto Nordio)中将,1958年3月16日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的奇奥吉亚。1976年,罗伯托-诺迪奥考入意大利空军学院,开始了他的空军生涯,毕业后在美国空军万斯空军基地完成了飞行员培训,至今已经在各种飞机上飞行超过2700小时。

1978年10月2日,罗伯托-诺迪奥获得中尉军衔,1982年2月分配到特雷维索空军基地的第2联队,驾驶菲亚特G91R攻击机。1982年4月2日晋升为上尉军衔,1985年10月,转到盖迪空军基地的第6联队,驾驶PANAVIA 狂风战斗机。1988年1月1日晋升为少校军衔,1989年3月,作为交换飞行员,罗伯托-诺迪奥被分配到德国空军诺尔维尼奇的第31联队。

1990年1月1日晋升为中校军衔,1991年8月,罗伯托-诺迪奥返回意大利的第6联队,1992年10月升任第154战斗轰炸机中队中队长。

1996年12月31日晋升为上校军衔,在意大利罗马的空军作战师任职,1999年7月,担任布雷西亚盖迪第6联队的指挥官,2001年9月,被派往北约第5联合空中行动中心,担任作战部副主任。

2004年9月,罗伯托-诺迪奥被分配到空军后勤部,最初担任航空航天项目开发主管,2006年7月1日晋升为准将军衔,担任后勤部副部长。

2007年9月到2009年7月,担任国防部信息技术国家军备局的JSF联合攻击机项目经理。

2009年7月任空军后勤部主任。在这一职位上,他负责监督航空系统、设备、军备、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采购和维护政策,直至2011年7月。

2011年7月,担任意大利空军作战司令部(COA)指挥官,负责意大利空军战斗机和轰炸机联队的战备工作。

2012年6月11日晋升为少将军衔,担任北约可部署空中指挥和控制中心(DACCC)指挥官,负责北约的远征作战行动和高级训练任务。

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罗伯托-诺迪奥被任命为意大利联合行动总部副指挥官。

2015年2月28日晋升中将军衔,2016年3月30日至2018年11月7日,罗伯托-诺迪奥担任意大利国防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罗伯托-诺迪奥获得过很多军事奖励和勋章,包括:

骑士指挥官级意大利共和国荣誉勋章(Knight Commander of the Order for Merit of the Republic of Italy)

长期功绩服役50年“莫里齐亚纳”勋章(Mauriziana)

长期航空服役20年金质勋章(Gold Medal for long air navigation)

长期担任现役指挥职务15年银质勋章( Medal for long assignments in Active Commanding positions)

长期服役金十字勋章(Gold Cross for duty seniority)

科索沃维和行动纪念十字勋章

北约前南斯拉夫行动勋章

北约科索沃行动勋章

北约利比亚“统一保护者”行动勋章(NATO Medal for Operation Unified Protector)

罗伯托-诺迪奥在意大利空军学院、空军指挥参谋学院、空战学院多次接受军事教育训练,参加的课程包括武器和战术教员课程,拥有政治学学士学位,是战斗机武器系统教官,他掌握2门外语,分别是英语和德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