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已装备70架还要增购,可吊打各国四代机,还是F35战机的强劲对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微镜

参考军事网2月19日报道了一则消息,俄空天军已至少装备70架苏-35S战机 未来还将增购。在这则消息中提到了苏35S战机,是俄罗斯在苏27战机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改进后最成功的机型,不但好看而且实用。

其实俄罗斯之前也有一款苏35战机,但是它是加了鸭翼的。现在的苏35完全不同,整体上来看,基本上保持了和苏27战机的单座系列一致。不过,随着这款经典战机的不断进化,在外观细节上,开始与苏27单座型区别变的明显起来。

在垂直尾翼方面,后缘前掠的变化十分显眼。原来在飞机背部装有减速板,现在也已经取消了,尾椎也做的更大了。更关键的是,在苏35战机上,使用了117S发动机,这是一款矢量推力发动机,能够助力苏35战机完成空中眼镜蛇机动等非常帅气的机动动作。并且这些动作还不只好看,在实战时还具备非常巨大的优势,基本可以吊打世界各国的四代机。

为何苏35战机可以取消减速板,关键的一点就是可以用垂直尾翼上的方向舵来进行差动减速。这从侧面也说明了,苏35战机的飞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进,可以让方向舵来配合战机在不同状态时的动作。事实上就是,苏35战机使用了俄罗斯为它全新研发的数字电传飞控系统。另外垂直尾翼的高度有所降低,主要还是可以降低阻力,另外减小雷达反射面积。

苏35战机以其11.5吨的内油装载量,大大提高了其航程和任务弹性。在机动性能非常逆天的情况下,它还具备强大的武器系统。它不但可以发射远程空空导弹,在空中的搏斗能力比较强悍。尤其是它可以挂载能力,已经可以与苏30MK这样的战斗轰炸机相媲美。在它的机翼内侧有四个挂点,均可挂载重型制导导弹。

虽然苏35战机并不具备隐身能力,但是,随着反隐身技术的不断发展,似乎苏35战机在未来并不会占据被动地位。俄罗斯也研发了苏57隐身战机,再加上其S400防空导弹也可以发现并打击隐身目标,因此,未来在苏35战机上加装反隐身装置,将可以让这款战机发现F35等隐身战机。以F35的机动性,根本不是苏35的对手。届时,苏35战机甚至可以击败F35战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