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敬酒不吃吃罚酒 土耳其装甲部队被逼上绝路 俄:民意不可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张殿成军情观察

日前,土耳其大举向叙利亚派出了大量装甲部队,并与叙政府军多次发生交火。与此同时,土耳其还采取强势军事行动,向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提供军事援助,以阻止俄罗斯支持的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进攻首都的黎波里。尽管土耳其来势汹汹,但由于土耳其犯了同时两线作战的兵家大忌,遭到了沉重的打击。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8日报道,一艘满载武器弹药的土军货轮,在利比亚的的黎波里港附近遭到利比亚国民军的重炮攻击。利比亚国民军称,这艘土军货轮装满了各式武器与弹药,准备支援民族团结政府军,可是国民军早就得到了相关情报,并守株待兔对这艘货轮实施了猛烈炮击,摧毁了这艘货轮。随后,美国防务网站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土耳其一艘货轮刚刚停靠港口,就遭了国民军的重炮攻击。素与哈夫塔尔友好的俄罗斯和埃及,曾向国民军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支持。如果利比亚政府军得不到及时的补给,很可能会弹尽粮绝,鉴于土耳其与民族团结政府的石油友谊,土耳其也向其提供了大批武器弹药的支持。还有消息,土耳其特种部队还参与了作战。

不同于在利比亚战场的劳师远征,土耳其在叙利亚战场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拥有很大的地理优势。土耳其这次从边境一次就出动了500多辆的装甲车和坦克,并且还出动了大批的F-16战机。为此,俄罗斯主动派出军事代表团奔赴安卡拉进行斡旋,不料却碰了一鼻子灰。埃尔多安甚至扬言,如果叙政府军不在二月底前撤出,就发起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不过,这次土耳其在叙利亚同样是出师不利,不仅未能震慑住叙政府军,反而遭遇了重创。

据俄罗斯官方2月20日发表的声明称,叙利亚叛军在土耳其军队火力支持下,在伊德利卜地区克米纳斯至纳伊拉卜沿线对叙政府军进行数次大规模攻击,并突破了叙军防线,造成4名叙利亚士兵受伤。应叙利亚的军方请求,俄罗斯随即出动了苏-24战机,对武装分子予以打击。在俄方支援下,俄叙联军成功挫败武装分子攻击,并摧毁叛军多辆坦克和步兵战车以及大口径武器的皮卡。土耳其装甲部队被逼上绝路,不得不通过俄驻叙冲突调解中心进行位置通报,最后俄叙联军才停止了炮击。

俄罗斯媒体分析称,土耳其武装干涉他国内部事务,不仅是对他国主权领土的侵犯,也违反了国际关系法则。民意不可违,就连土耳其的盟国也其划清关系。据悉,在17日布鲁塞尔总部召开的会议上,北约公开宣布不会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会议认为,尽管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土军伤亡也是一个悲惨的事实,但这毕竟是在外国领土作战造成的,因为这不符合启动北约“集体防御”的规定。随后,土耳其代表团迅速赶赴俄罗斯进行会谈,其间土耳其威胁俄罗斯必须放弃支持叙政府军,并在限期内撤退,但俄方官员只是轻蔑一笑。要知道,在战场上得不得的东西,在谈判桌上更别想得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