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啥都不会!驻德“推特狂魔”大使当上情报总监,特朗普:我看好你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这你可能不信,特朗普在著名社交网站"推特"上的老网友,如今被他提拔坐到国家情报部门最高位置——国家情报总监。自去年8月美国退伍海军上将,军事和情报经验丰富的代理国家情报总监乔·马奎尔才干半年,如今又被特朗普一脚踢开,提拔了一个"情报界小白"上位。

(特朗普的随意调任官员,似乎已经成为了招牌特色)

据美国《美联社》2月20日消息,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如今已经接任马奎尔,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即刻赴任。同时特朗普也在推特上,确认了这则消息属实,并表示十分看好理查德·格雷内尔的个人能力,相信他能胜任这个职位。

同时,前任马奎尔的去向如今也是扑朔迷离,特朗普似乎不愿意得罪这名位高权重的军界老前辈,特朗普通过社交账户"感谢马奎尔长期以来的付出",字里行间也流露出对他"另有重用"的语气。

(美国总统特朗普)

有趣的是,按照规定这种高级官员的更迭,完全应该由国会参议院审核批准决定的,而特朗普这次又绕开了国会,随心所欲地将一名"老网友"拉到了高位,这让不少参议员们为之愤懑。其实更换职位不经过国会批准都是次要的,主要问题是格雷内尔根本没有任何情报工作的经验,让他去当最高领导,完全就是在开玩笑。这么看来,特朗普话语间"相信格雷内尔的个人能力",似乎就有一点扯了。

(即将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高位的理查德·格雷内尔)

现年53岁的理查德·格雷内尔,共和党人(当然如果不和特朗普一个政党,自然不会被破格提拔),从2001年就被小布什任命,从事于美国联合国代表团,并担任公共政策部门主任,此后便开始担任大使职责。在如今调任国家情报总监之前,格雷内尔一直出任的是美国驻德国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内尔出任德国大使完全是特朗普提名的,他由于坚决贯彻特朗普的政策,并热爱推特水贴,多次口不择言引发德国政界和民间的不满。甚至在去年因为驻德美军的问题上,和德国政府公开挑衅,称如果德国不增加军费并承担美军开销,美军就会从当地撤出,差点被德国赶回美国。

(接到职务调遣后回国的格雷内尔,受到国务卿蓬佩奥的热烈欢迎)

格雷内尔的调走,对德国人似乎是一个好消息,不过美国人笑不出来了,他们的情报安全如今正被一名毫无经验的"情报界小白"攥着,这让很多人为之担忧。有美国官员已经开始指责,特朗普的官员调任过于随性,且存在着徇私舞弊的不正当行为,特朗普需要为此做出解释。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徽章)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这个高位,已经属于内阁层级,除了任命和罢免外,均只受到美国总统的直接指挥、管理和控制,该职位是2004年美国情报改革和反恐法案制定后设立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直接掌管着本土和海外的情报工作,并向总统呈递情报,另外美国16个情报体系也由总监直接控制,是一个实权极大的官位。但由一名从事外交工作的没有情报经验的官员掌管这些机密情报,论谁都觉得过意不去,但特朗普就这么做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