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第一岛链报传来警报!10架攻击机现身嘉手纳,美大运频繁穿越南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军在第一岛链拥有众多的军事基地,其中就包括位于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近日该基地是一片繁忙,美军C-17大型军用运输机是频繁穿越南海。在2020年2月21日,第一岛链再次传来警报,美国空军第25战斗机中队的10架A-10C疣猪攻击机出现在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这个而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一般情况下A-10C疣猪攻击机是不会部署在该基地的,A-10C是一款美军装备的专门用于对地攻击的强悍机型,这款攻击机最为出名的就是其固定配置的7管30毫米加特林机关管。

A-10C是美国空军大批装备的机型,这款攻击机具备良好的防护能力,除了具备对地攻击之外,也具备一定的空战能力。A-10C的两台发动机是被布置在机身背面,通过这个可以减少被地面防空武器打击的概率。A-10C多次参与了美军的对外战争,从海湾战争到如今阿富汗的战争等。A-10C疣猪攻击机也是一款饱受争议的机型,在美国空军的规划中是没有A-10C疣猪攻击机的替换机型的。

这次美国空军第25战斗机中队的A-10C出现在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其实是一个经停的动作,后续10架A-10C疣猪攻击机将前往泰国参加2002年度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活动,根据规划这次的金色眼镜蛇有7个国家8000多人的参与,除了泰国和美国之外,还有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人员的参与,其中美国出动的人员和装备最多,总共有64架航空器、2艘军舰以及5500名士兵,其中还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闪电II战斗机。

这次美国空军的第25战斗机中队的A-10C在嘉手纳停留,就是为了前往泰国参加相关的联合军事演习活动,在这次的2020年度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中,美国海军派出了F-35B闪电II战斗机参与,这是美军的五代战斗机首次参加该项演习活动。这次的F-35B闪电II战斗机是来自于美国海军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目前这艘两栖攻击舰正在琉球以南海域活动,未来将会进入南海地区,随后在进入泰国附近海域活动。

美国空军的10架A-10C疣猪攻击机在琉球的经停,仅仅是美军的一部分行动,此前多架C-17大型军用运输机已经在向泰国进行配套装备和人员的运输任,为此美国空军还派出了KC-135空中加油机进行配合。在2020年2月20日就有一架编号为05-5146的C-17大型军用运输机从日本横田美军基地起飞前往东南亚地区,当天还有一架编号为02-1111的C-17从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起飞,也是穿过南海前往东南亚国家。

美军除了动用A-10C疣猪攻击机之外,还使用了美国空军第21特种作战中队装备的CV-22B前往泰国乌塔堡基地参加金色眼镜蛇2020年度大型军事演习活动,为此美国空军第17特种作战中队派出了MC-130J为其提供领航和空中加油服务。CV-22B也是从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起飞,后续还用经停越南岘港,如今美军各机型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集结,而目的是为了参与这次的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美军大规模调动,琉球嘉手纳基地一片繁忙,7国8000人军演即将开始。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