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俄车队再次互怼,这一次美国赢了,成功将俄罗斯装甲车挤下马路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吐槽君

2月19日在外国视频网站youtube上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辆悬挂有俄罗斯国旗的虎式军用装甲车在试图超越美国一辆美洲狮反地雷伏击车后,被挤下马路,甚至还差点撞到路边一个无辜路人。

根据美国战区的报道,这件事情发生在叙利亚东北部的边境小镇卡米什利附近的一段路段上,美国在前些天从伊拉克向叙利亚东北部紧急增援了数十辆军车,为的就是抢占叙利亚当地的石油,并且在叙利亚保持军事存在,以确保自己在中东的话语权。

从这段视频可以看出这是一辆民用车辆上的人员拍摄的,视频显示美国和俄罗斯车队各自都是三辆车,而当时美国车队在前面,俄罗斯车队在后面。也许是不能忍受被美国车队压制,因此俄罗斯悬挂国旗的头车试图超越,美国装甲车则故意阻挡,最后俄罗斯虎式装甲车选择从由后方穿插,但是却被美国美洲狮一个变向给挤到了马路下面,而当时一个路人正在路边看热闹,差点成为了美俄飙车的牺牲品。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威廉·厄本(William Urban)上尉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视频,并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美国和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东北部发生的偶遇越来越频繁,通常都是美军阻止俄罗斯军队的行动而爆发的冲突,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2月5号,美俄军车也曾经发生互怼

美俄车队在叙利亚的冲突表明目前中东的紧张局势已经严重升级,双方都想在叙利亚占据主导权,如今俄罗斯帮助叙利亚军队控制了90%以上的领土,但是美国并不想看到俄罗斯坐大,因此派遣军队打算再一次联合库尔德武装阻止这一趋势。

两大军事强国这样的正面冲突也让人不由得担心叙利亚战争进一步扩大化,但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厄本表示:“总体上可以说,我们按照防止发生冲突的方针一直与俄军保持密切协作,这对缓解紧张氛围、预防摩擦基本有效。”可见美国目前并没有与俄罗斯开战的勇气。俄罗斯方面目前也是比较克制的,就在上周,美国车队曾经在卡米什利与当地人发生交火,最后还是附近的俄罗斯军队将美国车队救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