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关闭叙利亚领空,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土耳其现在骑虎难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高峰军事观察

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9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声称,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采取军事行动”只是时间问题,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将伊德利卜变成土耳其的军事安全区,绝对不会将其留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其支持者们。埃尔多安着重强调说:“该政权(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仅剩几天时间停止其对伊德利卜的侵犯(攻击),并撤退至索契协定所界定的领土界限,这是我们的最后警告”!

这是安卡拉当局针对当前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的最新表态。之前三周,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的东南部和阿勒颇西部郊区先后取得重大胜利,并顺利打通了被恐怖武装和叛军封锁了8年多的M5战略公路。随后,第四装甲师继续向阿勒颇西部扩大战果,并收复了400平方公里土地,至此叙利亚政府军三周多的时间里,总计收复了大约2100平方公里的土地。

驻扎在拉塔基亚省赫梅米姆基地的俄罗斯空军前线支援飞机和战术轰炸机,全程参与了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东部战线的行动。截止到2月19日晚些时候,俄军战机仍然在空袭阿勒颇西部和伊德利卜北部靠近阿夫林边界地带。这应该算是俄罗斯对安卡拉最新表态的具体回应,很明显,俄罗斯并不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停止推进伊德利卜战役,更不要说退回到索契协议规定的停火线。

正是因为俄罗斯在伊德利卜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和叙利亚政府军强悍的进攻,土耳其已经到了骑虎难下的境地。安卡拉明知道无法在重大节点上独自对抗俄叙伊同盟,因此一边向叙利亚境内增兵一边拉拢美国和北约,试图拉上北约摆出一副要打群架的阵势。美国是打了保票的,但是北约这次却不给美国面子,硬生生地把土耳其变成一个灰头土脸的孤家寡人。

北约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公开宣布,“不打算”对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一位北约组织重要官员17日表示,尽管土军在伊德利卜省的死亡是一个“悲惨的事实”,但这毕竟是在外国领土上作战造成的,因此不符合启动北约集体防御的第5条规定,因此北约不会支持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它已经超出了北约军事同盟“集体防卫”的条约规定范围。

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集结了将近十万大军(土耳其政府军大约在一万人),后勤补给按照战时模式展开,可以说土耳其与叙利亚的直接军事冲突爆发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个时候,俄罗斯的态度是安卡拉最为重视的。针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战争威胁,俄罗斯警告称,自18号以来,俄军按照“战争冷启动需求”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且封闭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叙利亚领空。俄媒当天透露,多架战略轰炸机从俄罗斯本土恩克斯空军基地起飞,目标可能是叙利亚战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