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轰隆隆的武装直升机,如此靠近敌人却不被发现,原来它有“法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虽然普通人可能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武装直升机,但很多人还是领略过民用直升机的飞行时的噪音的,超大的轰鸣声让人不得不捂住耳朵。武装直升机的噪音有多大呢?我们以英国军机为例来看一下,据称由于英军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在一家农场上低空飞行,造成数百只鸡被“吓死”,幸存的母鸡吓得半年不下蛋,为此英国国防部向农场主赔偿了7.9万也英镑。 其实这并不是个例,在四年的时间里,英国的家禽、牛、马以及猪等养殖主就因为动物受到军机惊吓而提出了22笔赔偿,金额达到了24万英镑。

但在现实中,武装直升机还是可以近距离靠近敌人的,难道敌人就听不到武装直升机响雷般“轰隆隆”噪音吗?其实武装直升机也是有自己躲避敌人眼睛和耳朵的法宝的。

现如今,雷达、红外线成了主流的探测手段,虽然这些装备灵敏有效,但却对低空的探测是非常有限的。先进的武直机可以长时间保持在100米左右高度进行飞行,甚至在到达敌人的侦察范围,还是能实现10米以下高度的贴地飞行,等到靠近目标时,直接发动攻击,让敌人措不及防。

武装直升机是逆风进入待机战位的,风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武直机的噪音,并起到了延缓传播的作用。而且武直机把树梢作为障碍物挡住噪音,降低自己的分贝,所以武直机经常躲在树梢后面来隐蔽自己。对于没有对空警戒能力和反击能力的对手,武直机编队就会有一架负责高空搜索警戒,其他战机群起而攻之;如果对手有对空警戒和反击能力,武直机则会进入低矮地势或者树梢后隐蔽起来,如果是阿帕奇武直机就会利用长弓雷达进行搜索,一点发现目标立马转换为打击模式,先消灭对方防空雷达,然后是防空导弹,最后是消灭装甲和有生力量,然后赶快撤离现场。整个过程几乎是一瞬间完成的,敌方甚至都来不及打开防空武器。

武直机的空中探测距离为8-10公里,而地面探测距离为3公里,对于武直机来说4公里是最佳攻击距离,这个距离敌方地面还是无法探测到武直机的。在很多人眼里,武直机是速度很慢的,其实上世纪70年代研发的阿帕奇武直机速度已经达到了365千米/小时,现在很多武直机时速都可以达到500千米,这样的速度当敌人看到武直机的时候,它们已经在头顶上开始进攻了。

武直机的噪音确实不小,但是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是有很多大型军备的运行的,装甲车和坦克在运行中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而且距离比较近,是可以将远处武直机的声音掩盖的。

现如今的武直机载弹量越来越大,机载武器越来越“彪悍”,对地面打击并不比战机弱,所以称为了各国军机中的重点研发对象。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