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宇航局:一颗直径990米的小行星正在逼近地球,具有潜在威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观察室

陨石撞击地球的戏码经常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上,那么在现实当中,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据卫星通讯社最近消息称,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发布的数据显示,一颗编号163373、直径440-990米的小行星将于本月15日飞近地球,届时它与地球的距离是地月距离的15倍。

按照美国专家的说法,163373号小行星属于"阿波罗"星群,早在20多年前就被发现。由于"阿波罗"星群小行星的飞行轨迹与地球轨道相交,因此,从理论上讲,它们具有潜在的危险性。美国专家还透露,163373号小行星还将于2075年再次飞临地球。

直径高达990米的小行星高速逼近地球,会给人类造成什么样的危险呢?美国好莱坞电影《天地大冲撞》描述了这样的场景:一颗小行星的巨大碎片划破大气层落到了太平洋上,随后掀起了巨大的海啸,美国纽约等大城市瞬间被吞没……可以想象,一旦直径990米的小行星撞击到地球上,那么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人类又该如何防止天外星球撞击地球呢?俄罗斯和欧洲专家认为,人类应该开发用于攻击地外星体的核装置,只有核武器,才能阻止它们靠近地球。事实上,月球挡在了地球面前,阻挡了那些试图冲击地球的陨石和小行星,保护了地球和人类的安全。而利用核武器攻击地外天体存在一定的风险。要知道,即便核武器炸毁了地外天体,也会有一些碎片不可避免的落入地球。

风险还是存在的,人类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呢?对此,俄罗斯科学院天文研究所科学主任鲍里斯·舒斯托夫称,163373号小行星飞临地球其实没有危险。他给出的理由是:其一,163373号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是地月距离的15倍,这个距离很大。根据科学家的测算,地球与月球最近距离约为36.3万公里,15倍的地月距离便是544.5万公里,因此,163373号小行星的威胁并不大。

其二,每年飞掠地球的小行星大概有四十多颗,每一颗直径都超过100米,但地球都平安无事。这说明,陨石撞地球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人类不应该为天外陨石的到来而过分担忧。

虽然天外陨石不会直接撞击地球,但人类却正在遭受地球的报复。目前,新冠病毒蔓延到了全球范围,来自非洲的蝗虫大军开始袭击巴基斯坦,日本九座火山即将喷发,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至今没有完全熄灭。另外,全球变暖导致南北极冰川融化加快,俄罗斯加拿大冻土也快速融解。这些都说明,地球已经不堪负重。如果人类再不出台保护地球的有关措施,那么地球会变得越来越暴躁。

放眼宇宙,地球是人类唯一能够生存的星球。在人类没有实现星际移民之前,我们还得依赖地球生活。所以,保护地球不是一句空话,它关系着人类未来的命运。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