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巡逻美国海岸!俄罗斯海军已率先出动 093B核潜艇要学会跟进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俯瞰全球

俄罗斯核潜艇正尝试靠近美国海岸巡逻

美国海军中将刘易斯警告说,由于俄罗斯潜艇靠近,美国东部海岸不再是宁静的港湾。

据The Drive网站称,美国海军面临的新现实是,水手起航时,他们应该在离开诺福克时尽快做好准备。

我们的舰艇不能再指望在东部海岸安全港口行动,或者会畅通无阻地穿越大西洋,在其他地方行动。

刘易斯强调,在大西洋活动的俄罗斯潜艇数量不断增加,它们的航行时间比以前更长了,并且拥有更致命的武器。

预计未来在西海岸,还会有亚太某个大国的潜艇加入这一行列的,那时局面将更加不堪。

巡逻美国东部海岸要突破GIUK缺口

近几年,随着北约对俄罗斯的遏制越来越激化,而俄罗斯的反击也越来越加码。

据挪威媒体宣称,从2019年初开始,俄罗斯向北大西洋派遣了10艘潜艇,其中8艘是核潜艇,这些潜艇正在演练突破法罗-冰岛反潜防线,以及在大西洋海域进行秘密部署。

这些潜艇中,既有945A型“塞拉”级攻击型核潜艇,也会有971型“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

还会有诸如636.3这样的常规潜艇,它们都会使用所载导弹与鱼雷对美国海岸与纵深内陆构成巨大威胁。

945A型核潜艇的潜深是其最大优势

这些潜艇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水下精锐,其中945A型“塞拉”级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全世界最精密、最昂贵的同类型舰艇之一。

它们的钛合金外壳可使其安全下潜至800米,具备非同寻常的潜航能力;

经过多次改进,这种潜艇的噪音水平也非常低,令它们被视为俄罗斯海军最致命的尖兵。

971型“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据说能潜到水下650米的深度,这一指标至今仍十分吓人。

当年美国潜艇经常发现这型潜艇在自己底下大摇大摆深潜,不但自己根本做不到,

而且美国的反潜武器也不具备攻击500米深度以下目标的能力。

在美国近岸浮出水面既刺激又有巨大威胁

最先进的885型核潜艇的威慑力更大

这些核潜艇之所以令美国感到害怕,还在于945A型“塞拉”级可以携载大量的攻击性武器,比如945A型“塞拉”级能携带SS-N-21潜射巡航导弹,

该弹最大射程3000公里,巡航速度0.7-0.8马赫,巡航高度25米,命中精度约45米,战斗部常规装药500公斤,核装药20万吨TNT当量;

而971型“阿库拉”级除了可携带SS-N-21潜射巡航导弹外,还可以携带3M14T“口径”对陆巡航导弹,

在超音速飞行状态下,其射程将会达到2500千米,并且可以装载1吨的核弹头或者不低于450公斤的常规装药,对美国内陆威胁巨大。

在近岸发起导弹攻击令美国防不胜防

分析认为,随着俄罗斯国力的逐步恢复,俄罗斯海军在维持与升级较早服役核潜艇的前提下,

还在大力建设诸如先进的885型“亚森”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意图通过这些潜艇经过格陵兰岛、冰岛和英国之间的海上咽喉要道(所谓“GIUK缺口”)深入大西洋,从而发起让对手难以预测的进攻。

如今,这些俄罗斯成批在美国东部海岸巡逻,显然已经突破了这个封锁,成为美国的心腹大患。

联想到中国,如今被美国围堵在西部太平洋近海,让美国安心将60%的海军兵力调配过来,就是因为没有可以威胁其本土的潜艇实力。

但实力逐渐强大的中国海军,能否加速开展到美国近岸去巡逻的训练,比如派出093B或更先进的095型核潜艇,能早日使美国感到恐惧呢!

对此,我们深深期待着!

(cgw316于2020.02.06)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