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国核航母挺进中东!似曾相识的伊拉克战争能否再现?中东或变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特朗普上台之后就强调美国利益至上,但是特朗普认为在很多问题方面,美国付出的人力和物力要比其他国家都大出许多,这样很不公平。于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就强调在国际事务处理方面,希望欧洲国家以及自己的盟友拿出更多的军队以及武器装备支持美国的工作,尤其是在中东地区,特朗普希望欧洲国家能够分担美国长期以来的经济压力和军事压力。

要说能帮助美国分担中东地区军事压力的国家有很多,但是敢当出头鸟的国家并不多,恐怕只有英国和法国这两个国家能够首当其冲的做出表率。然而近期,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番讲话,就让世界看到法国一如既往地充当着美国的马前卒。

新年来临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法国军队进行了一番讲话,当中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那就是法国将在2020年的1月份到4月份期间向中东地区派出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这艘航空母舰虽然只有区区4万吨级,但是它却采用了核动力系统,以至于在伊拉克战争和打击极端分子战争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果此次派遣到中东地区执行护航任务的话,也将会成为整个欧洲国家的表率。

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在2018年时曾经进行过大修,为期18个月的大修花费了法国15亿美元。大修的重点之处就在于航空母舰的动力系统,别看戴高乐号航空母舰采用了核动力装置,但是其核动力系统完全是从核潜艇上移植过来的,以至于经常会出现问题。这次大修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除此之外还对雷达以及航母甲板的起降系统进行了改造。很显然,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再次出山,除了执行众多任务以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想检验一下航空母舰改造的效果怎么样。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