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南部海域警报再次响起,除夕美军来添堵,侦察机再次连续抵近侦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军非常重视在亚太地区的侦察力量的部署,美军在第一岛链拥有多个重要的基地,包括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和普天间美军基地,日本的三泽、横田和岩国基地等,其中在嘉手纳和三泽是部署有多款侦察机的基地。位于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是在亚太地区数一数二的军事设施,除了部署2个中队的F-15C/D战斗机之外,3架E-3望楼预警机,10架S-60搜救直升机,还有15架KC-135空中加油机和6架左右的RC-135战略侦察机,除了美国空军的多款机型之外,还有美国海军的P-8A、EP-3E以及P-3C等机型。

2020年1月24日是传统的除夕,不过对于美军来说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位于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仍然是一片繁忙,美国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大清早就起飞,开始了前往南部海域的抵近侦察的飞行活动,而这个是美国海军多款侦察机型的例行的巡逻任务之一,美国海军还会使用P-8A或者P-3C之类海上反潜侦察机飞抵南部海域执行抵近侦察活动,在2020年1月24日的飞行活动就显得有点添堵了,因为除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在2020年1月24日,美军不仅仅动用了EP-3E电子侦察机飞抵南部海域执行抵近侦察行动,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反潜巡逻机在下午也执行了前往南部海域的抵近侦察活动,南部海域警报声再次响起,这是对于战备的一个考验。EP-3E是一款在P-3C的机体上经过改进而来的特种机型,在机身腹部安装有一个硕大的碟形天线,同时在机身顶部还有一个长条状的天线,EP-3E就是一款大型的电子过滤器,可以对各类的电子信号进行搜集和分析。

美军的抵近侦察是多批次多机型的配合行动,在2020年1月24日的行动就是如此,除了EP-3E白羊座电子侦察机的行动之外,编号为168431的P-8A海王海上反潜巡逻机也加入了添堵的队伍。P-8A是波音公司在737客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型号,美国海军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换装,目前除了在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有P-8A的部署,在日本的三泽美军基地也有P-8A的部署,美国海军通过南北配合的方式对第一岛链内的重点海域实施长时间的监控。 今天南部海域警报再次响起,除夕美军不忘来添堵,臭名昭著侦察机再次连续抵近侦察。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