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20还有“杀手锏”!可以携带更多的弹药,首要目标是夺取制空权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歼20是我国研制的一款第五代战机,也是世界上第三款服役的第五代机,歼20的服役打破了美国在第五代战机技术上的垄断。

歼20最初的定位就是向美国的F22看齐,拥有超音速巡航、超隐身性能、超机动能力已经超级信息优势。其主要用途就是凭借其杰出的隐身能力和高超的机动性突破敌方封锁,夺取制空权,掩护己方轰炸机对敌方重要设施进行轰炸。

歼20在夺取制空权的时候,可以凭借隐身能力,降低敌方预警机的雷达半径,在对方可侦测范围之外就发动攻击,击落敌方的预警机。之后的战斗就可以看作是第五代战机和第四代战机的对抗了,就像殴打小朋友一样。

作为一款制空战斗机,歼20的隐身能力非常重要。但是歼20在隐身的情况下,不能再机身外部挂载导弹,其所有导弹只能安置在机身下方的弹仓内。由于弹仓的空间有限,歼20在隐身状态只能携带6枚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近距离格斗空空导弹。这就导致歼20在隐身状态下不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但是我们的歼20和F22一样,拥有“野兽模式”。F22在隐身状态能够在弹仓内携带8枚空空导弹,但是在抛弃隐身性能,进入“野兽模式”后,可以携带24导弹,对地能力也是十分强悍。歼-20在进入“野兽模式”后,能够携带30枚导弹,抛去一些自卫用的近距离空空导弹后,其对地攻击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当然了,这种情况只能在完全掌握制空权之后才可以进行,否则,歼20的首要目标还是夺取制空权。

歼20虽然是一款制空战斗机,但是其对地攻击能力也是极为强悍。而且小口径导弹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歼20可以携带更多的弹药,更加能够提升歼20 的战斗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