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苏30MKI装备重型反舰导弹,印度空军信心爆棚:攻击力亚洲第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区域拒止

苏30MKI携带布拉莫斯导弹

1月20日,据印度《ANI》电视台报道,印度空军重新激活了第222“虎鲨”中队,该中队装备了最新改进的苏30MKI重型战机,能够发射“布拉莫斯”重型反舰巡航导弹。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Rakesh Kumar Singh Bhadauria)表示:“虎鲨”中队将首先用于海上作战,苏30MKI拥有1500公里以上的作战半径,在加上“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让印度能够控制整个印度洋。

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是印度与俄罗斯共同研发的一种通用型巡航导弹,可以在军舰、潜艇、飞机或者岸上发射,这种导弹最大飞行速度2.8马赫,能够攻击350公里外的目标,由于弹体庞大(长8.1米、重3吨)不便携带,空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进行了优化,重量控制在2.5吨,不过性能也略有缩水。

苏30MKI

巴达乌里亚自豪的表示:苏30MKI装备了“布拉莫斯”导弹后,攻击力在亚洲范围内毫无疑问是第一,其他亚洲国家还没有装备这种武器,印度空军有信心击溃闯入印度洋的任何舰队。“虎鲨”中队驻扎在米尔纳德邦德的坦贾武尔空军基地,目前已经接收了6架苏30MKI,在年底前将拥有18架具备发射“布拉莫斯”导弹的苏30MKI,印度的最终目的是拥有至少40架能够发射该型导弹的苏30MKI。

枭龙战机携带CM400导弹

事实上“布拉莫斯”导弹远没有印度人说的那样神奇,由于“布拉莫斯”导弹太重,苏30MKI一次只能携带一枚“布拉莫斯”导弹,并且航程与机动性会大幅度缩水,并且“布拉莫斯”导弹的突防速度不到3马赫,被舰载防空武器拦截的几率较大。而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已经装备了CM400AKG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虽然不“布拉莫斯”小一些(250公里),但是拥有5马赫的突防速度,重量只有980千克,枭龙战机一次可以携带2枚。

歼16

而歼16目前并没有配备远程巡航导弹,反舰武器主要是鹰击83、鹰击91这类重量不足1吨的导弹,虽然单枚威力不如“布拉莫斯”,但是歼16一次可以携带6-8枚反舰导弹,火力远超苏30MKI。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