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亮出肌肉,俄规划新核轰直逼对手型号,五角大楼笑容戛然而止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目前世界上装备战略轰炸机的国家只有两个,分别是美国和俄罗斯,其中只有美国装备了具备雷达隐身能力的B-2A战略轰炸机,仅有的20架的装备规模却让俄罗斯深感后怕,因为目前俄罗斯的各型雷达都是无法对这款战略轰炸机进行探测,可以用来无影去无踪来形容B-2A战略轰炸机的实力。每年美国空军都会在本土执行模拟远程突击的演练,B-2A隐身战略轰炸机会实施长达几十个小时的不间断飞行,这个都是为了针对大国的战略打击行动而来。

美国空军除了装备B-2A这款隐身战略轰炸机之外,还有76架B-52H和62架B-1B战略轰炸机,其中的B-52H是一款在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机型,根据美国空军的规划,这款战略轰炸机将会持续使用到2040年之后。B-52H是一款经常被用来执行战略威慑巡航行动的大型平台,在2019年间,美国空军在欧洲进行了两次B-52H战略轰炸机的部署行动,期间就对俄罗斯实施了多次的战略威慑巡航,并且对俄罗斯的重点目标展开了模拟攻击的演练。

面对美国空军在战略轰炸机上的咄咄逼人的态势,俄罗斯已经在研制一款未来的远程突击力量,这就是俄罗斯版本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对于这款战略轰炸机,俄罗斯已经对此进行了命名,称为之为PAK DA,按照计划俄版隐身战略轰炸机将在2023年进行测试,到2027年交付俄罗斯空天军服役,届时俄罗斯空天军就有了一款可以和美国空军B-2A战略轰炸机叫板的机型,这次普京是亮出了肌肉,新型核轰实力直逼对手的尖端型号。

目前虽然俄罗斯拥有两款战略轰炸机,不过从装备的规模和性能上看,与美国有着巨大的差距,尤其是在隐身战略轰炸机上俄罗斯完全是空白。如今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在研制未来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对此美国五角大楼是笑容戛然而止,因为随着俄罗斯未来装备隐身战略轰炸机,美国在战略轰炸机上具备的强大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战略轰炸机除了可以实施携带常规武器的投送之外,也可以实施战略战术核武器的投送。

在俄罗斯进行PAK DA隐身战略核轰炸机研制的同时,还在进行图-160M2战略轰炸机的建造,俄罗斯已经公开表示将会采购50架图-160M2战略轰炸机,通过装备图-160M2可以完全抵消美国空军的B-1B带来的威慑,未来随着B-1B的退役,B-52H战略轰炸机与图-160M2相比也是没有优势可言的。俄罗斯不仅仅在战略轰炸机的数量上奋起直追,而且在装备的质量上也有了更高的目标,PAK DA就是瞄准了美国的尖端型号,向美国释放了明确的信号,这就是要针对性的实施对等的威慑。

随着俄罗斯经济的逐步复苏,在军事装备上也越来越有锐气,除了进行战略轰炸机的研制之外,还有苏-57战斗机的研制,另外还有各类高超音速武器的装备,包括“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皓石”高超音速导弹等,这些都是要让对手感到胆寒的新锐装备。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