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再遭火箭弹袭击!专家:不是伊朗盟友所为,小心恐怖组织复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虹摄库尔斯克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日又有火箭弹袭击了伊拉克巴格达北部的塔吉军事基地,那里驻扎着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袭击造成了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受伤。据悉,2枚火箭弹击中了基地大门附近,该基地内驻扎有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士兵。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议会下令外国军事力量离开本国,但显然没有什么用处,这些国家的士兵仍留在伊拉克。

这不是伊朗苏莱马尼少将被美军暗杀后美军基地第一次遭袭击。在暗杀事件后,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的艾因•阿萨德(Ain al-Asad)空军基地和埃尔比勒(Erbil)基地进行了导弹袭击,虽然空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显示出了伊朗导弹的精确打击能力。

图片:被袭击的塔吉军事基地。

除了伊朗的导弹袭击外,美军驻伊拉克的基地还多次受到火箭弹袭击。比如周日,8枚火箭弹袭击了伊拉克北部的巴拉德空军基地,造成4名伊拉克士兵受伤。与此前不同的是,这些小规模袭击造成了一些人员受伤,事后却没有组织表示对这些事件负责。

人们普遍认为,这些袭击来自于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Popular Forces)。但是也有反对意见。比如中东分析人士阿马尔·瓦卡夫(Ammar Waqqaf),他表示,与伊朗结盟的伊拉克什叶派不太可能是最近袭击的幕后主使,因为袭击使用的火箭弹存在“巨大”的误差,不像是伊朗提供的那些精度较好的火箭弹,而且袭击目标还包括伊拉克自己的士兵。

图片:被伊朗弹道导弹摧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阿马尔·瓦卡夫称:“无论袭击者是谁,看上去他们一点不担心打击的目标中有伊拉克士兵。”

阿马尔·瓦卡夫的言下之意是,目前的动荡局势很可能造成类似于ISIS这样的新一股恐怖势力的崛起。因为无论是伊拉克安全部队,还是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都是在打击ISIS恐怖武装中聚合起来的,可以说是战友关系。如果是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对美军不满,那么对基地中的美军建筑开火就好了,为什么几次打击受伤的都是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呢?

而且,伊拉克安全部队主要负责这些基地的外围守卫,与基地内部的联军力量还是分得很开的,打击基地大门的守卫,不如直接火箭弹打进基地里面去效果更好。

图片:负责外围警戒的伊拉克安全部队。

从这个角度分析,很可能在美伊冲突这一热点时期浑水摸鱼的正是从明面上转到地下活动的ISIS武装,这些恐怖分子很可能借此机会死灰复燃。

其实,对此担忧的不仅有阿马尔·瓦卡夫这样的分析家。13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就发出过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正在重组,可能会在中东地区死灰复燃。这位约旦国王表示,他“主要担心的是,过去一年里‘伊斯兰国’已经明显地开始重建和崛起,不仅在叙利亚东南部,而且在伊拉克西部。”他强调说,国际社会必须处理“伊斯兰国”的重新崛起。

关于伊朗和美国冲突加剧,约旦国王表示,他希望“在未来几个月里,我们为该地区定下正确的基调,缓和紧张局势”。中东地区负担不起任何不稳定因素,无论伊朗发生什么,都将影响中东地区各国。约旦国王的这些话其实也是站在约旦自身立场上的,因为约旦的稳定对动荡的中东至关重要,该国目前收容了大约130万来自叙利亚的难民。

图片: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军士兵进行“老乡,社区送温暖”。

从“伊斯兰国”当年崛起的经过就可以看出,正是美国为首的联军以所谓的化学武器问题对伊拉克发难,推翻了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让整个伊拉克陷入了混乱之中,“伊斯兰国”也正是在这一年开始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名义开始活动,最终影响力越来越大,美国人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饱受“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威胁。

现在美国和伊朗的对抗,很可能将局势再搅成一团糟,“伊斯兰国”残余势力或其他恐怖势力可能会浑水摸鱼,死灰复燃!最终吃苦的还是伊拉克的老百姓。

图片:伊拉克政府军查获的ISIS武装弹药库。这个组织仍然可能死灰复燃。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