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到一周,美军在肯尼亚和阿富汗遭遇两场袭击,损失相当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观察室

由于常年在海外作战,美军经常遭到各地武装组织的袭击。据海外网1月11日消息称,一支美军车队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突然遭到了炸弹袭击。北约方面表示,此次袭击造成2名美军丧生,2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塔利班宣称对袭击负责。

无独有偶,在阿富汗美军遭遇袭击的前几天,驻非洲的美军也遭到了不测。1月7日,一支来自索马里的武装分子突袭了美国驻肯尼亚基地,炸毁了大批美军飞机。美军声称,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索马里武装组织表示,肯尼亚科尼亚沿海的一个美军营地遭到让他们的袭击,他们开枪打死了三名美国人。

相隔不到一周,美军竟然在非洲和阿富汗分别遇袭。这究竟说明了什么问题呢?事实上,美军在阿富汗和索马里的所作所为并不得人心。据了解,美军经常虐待俘虏,射杀平民,有关报道层出不群。2012年3月12日,驻阿富汗美军一名士兵就在阿富汗坎大哈省一村庄射杀了16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阿富汗政府对此行为表示严厉谴责,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承诺会将嫌犯绳之以法。

去年3月份,某人权组织发布的一份战争报告称,美军为了打击索马里武装分子,对索马里实施了上百次空袭,其中几次空袭造成了十几名平民死亡,数人受伤。但美国非洲司令部断然否认美军在索马里的行动中击杀索马里平民。

除了杀害平民之外,美军的存在也阻碍了当地的和平进程。以阿富汗为例,塔利班组织一直希望美军尽快全部撤离阿富汗,但美国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撤军。事实上,塔利班已经掌控了广大阿富汗农村地带,随时都能打击驻阿美军。不过,由于美军控制了主要城市,加上其先进的武器,塔利班难以对美军造成重大伤亡,只能通过恐袭给美军增加压力。

索马里的美军同样也成为当地武装组织的眼中钉。2011年,在美军的帮助下,索马里武装分子被迫转移出首都摩加迪沙,随后利用有利地形打起了运动战。但是,索马里当地武装分子将美军视为最大的绊脚石,经常对美军发起袭击。他们的目的很清晰,驱赶美军,掌控索马里。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全球反恐序幕随之拉开。问题是,经过多年的反恐战争,恐怖分子不仅没有被彻底消灭,反而蔓延到了索马里、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区。现在的中东早已成为恐怖分子的乐园。与此同时,数以百万的难民因为战乱流入欧洲,给欧洲国家带来了不可言喻的人道主义灾难。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反恐战争是美国点燃的,全球不稳定也是美国造成的。美国若想安身,只能尽快撤离所有海外美军,停止海外军事干预。否则,只要海外美军存在一天,那么恐袭就会不断发生。而美军只能战战兢兢的生活在恐惧当中。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