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快八十岁的李明博出庭了,韩国要判23年,他担心自己会猝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观察室

目前,伊朗攻击美国基地的消息引起了世界关注,但在韩国也发生了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据海外网消息称,韩国检方在8日举行的二审判决中,建议法院判处李明博二十三年有期徒刑,罚款三百二十亿韩元,并追缴一百六十三亿韩元。判决结果有望二月中旬公布。

现年快八十岁的李明博已经是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了。2018年4月,他遭到了韩国检方的16项罪名指控。在一审判决中,李明博被判处了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但他认为这是"政治报复",对一审判决不服决定上诉。目前的李明博处于保释状态。

从现场照片来看,李明博当天现身法庭,身着一身黑色外套,头发花白,面容憔悴。实际上,李明博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去年1月份,他的律师向法院提交了保释申请。理由是李明博百病缠身,连睡觉都要带呼吸机。李明博也担心自己会猝死在拘留所。

考虑到李明博的身体状况,去年3月6日,韩国法院批准了李明博提出的保释申请,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后获准保释回家。李明博出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毕业于高丽大学,后来在韩国现代集团长期工作,2007年12月当选为第17届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任期间,致力于改善对外关系,为实现半岛稳定作出了一定的努力。

有分析认为,李明博之所以被起诉,与韩国政坛内斗有着密切关系。据了解,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和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关系非同寻常。2009年在卢武铉的悼念会上,有人呼喊"李明博杀人犯",李明博瞬间百口难辨。当时站在李明博身边的还有卢武铉的好兄弟文在寅,他悄悄的注意到了这一切。

卢武铉自杀事件没多久,文在寅决定参加韩国总统大选。担心遭受政治迫害的李明博于是全力支持朴槿惠当选。后来,朴槿惠成功当选为韩国第18届总统。朴槿惠的当选一定程度上延迟了文在寅对李明博的报复。但这不意味着文在寅放过了李明博。

2017年文在寅在总统选举中胜选,入住青瓦台。2018年,韩国法院应韩国检方要求对李明博判处15年监禁。李明博当庭表示不服,他直言,这是文在寅对他的政治报复。文在寅究竟有没有报复李明博,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李明博自己也有政治污点,才被人抓住了把柄。

韩国自建国以来,历届总统都没有好下场。有人说,那是青瓦台风水不好造成的。实际上,这与韩国的国情有着密切关系。韩国的大财阀们控制了韩国的经济命脉,美国又时刻监控着韩国,韩国政府对内要满足财阀们的利益,对外则要取悦美国。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受到了内外各种势力的左右,难以有作为。

因此,无论是李明博,还是文在寅,都无法真正实现自己的政治梦想。韩国总统要摆脱厄运,最终还得从美国手里夺回军事自主权,同时也得削除国内财阀们的影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