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不是伊拉克!一旦美国进攻伊朗,将会成为第二场阿富汗战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与强大的美军相比,伊朗军队能拿得出的东西很少。在空军方面,现役主力机型为美式F-4D/E战机、F-5E/F战机、F-14战机以及性能落后的苏制战机。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这些战机无法得到有效的技术维护以及标准的零配件,因此无法发挥应有的战斗力,最终沦为了机库的摆设。在海军方面,伊朗主要作战舰艇仅有3艘驱逐舰、3艘护卫舰以及3艘“基洛级”潜艇。一旦发生非接触性战争,伊朗空军与海军根本无法抵挡住美军的进攻。

虽然伊朗空军与海军实力弱小,但陆军实力不容小觑,足以令敌方忌惮。尤其是陆军配备了射程达2000公里的“泥石-2”中程导弹,该导弹命中精度高、机动性强,方便战时作战使用。除了“泥石-2”导弹,伊朗还研制出了“流星-2”与霍拉姆沙赫尔导弹,前者能够对西方国家构成实质性威胁,使得伊朗具备打击远距离目标的能力。后者最大突防速度达15马赫,可攻击游曳在波斯湾的美国航母战斗群。这三款武器是伊朗的国之重器,也是应对美军威胁的三把锐利尖刀。

除了拥有杀伤力大的武器,伊朗拥有的战场优势还有很多。伊朗正规军现役有35万人,伊斯兰革命军有十几万人,其领导的民兵达400万之众。如果敌人的地面部队进入伊朗作战,将会面临巨大的损失与威胁。毕竟伊朗不是伊拉克,伊朗军队现役的士兵不仅有着忠诚的信仰,而且个个骁勇善战,坚决剿灭侵犯家园的外敌。更为重要的是,伊朗国土面积广阔,绝大部分是高原与山地,这大大削弱了美军的空袭效果。

在美国对伊朗全面封锁的这些年,伊朗国内一直在努力实现武器装备国产化。虽然并没有研制出接近世界一流水平的武器,但能够大量生产轻武器以及T-72坦克、BMP-2战车等重型武器。相比于周边国家,伊朗具备较为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一旦与美国陷入长期战争,伊朗凭借兵员力量与人民武装等方面的优势,在面对强大的美军时能够取得持久战的最后胜利。

来可以预见的是,在非接触性战争中,伊朗方面将会损失惨重。但在接触性战争中,美军将会如同阿富汗战争、越南战争一样陷入战争泥潭。这势必会将美国拖垮,从而大大削弱美国的“霸主地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