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伊战争之际!国内多名高官被美军策反,百万大军一夜之间解散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观察眼

众所周知,2003年爆发的伊拉克战争是一场不对称战争。美军依靠强大的军力及现代化军事理念,仅用25天就取得了战争胜利。尽管力量对比悬殊,但彼时的伊拉克依然拥有百万大军(含预备役)且军费充足,完全有能力与美军较量一番。

然而,让萨达姆做梦也没想到,原本忠诚于他的一批将领在关键时刻却不战而逃。原来,美国情报部门针对伊拉克很早就开展了代号“鼬鼠”的策反瓦解行动。最终,被腐蚀诱惑的一批伊拉克军队将领瓜分了美国提供的100亿伊拉克第纳尔赏金,并且直接解散军队,带着巨资和美女逍遥海外。

在经历了两伊战争与海湾战争之后,伊拉克尽管元气大伤,但凭借着石油经济依然维持着庞大的军队规模。资料显示,在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伊拉克军及预备役部队人数高达百万。与此同时,萨达姆先后耗资数百亿美元,从俄罗斯及欧洲各国购买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仅仅是伊拉克陆军,其装备的T-72、T-62等各型号主战坦克就超过5000辆,步战车数量达7000辆。伊拉克空军各型号战机数量也高达1000架。

客观来说,尽管在技术装备方面与美军有很大的差距,但只要萨达姆沉住气,将战争拖向地面战和持久战,伊拉克军队庞大的规模将带给美军不小的难题。然而,现实却非常意外,美军在发动地面攻势后,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被萨达姆寄予厚望的百万大军似乎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因就是上文提到的“鼹鼠”绝密计划。期间,美国特工人员通过金钱、美女等各种利益诱惑,不断策反腐蚀萨达姆政权中的高级将领与高官。为了进一步打消这些人的顾虑,甚至中情局特工明确表示,并不强制要求他们直接与萨达姆为敌,只要在和美军正面相遇时解散部队,放弃抵抗即可。除了获得大量金钱之外,这些变节者还被承诺,在事成后将被允许逃亡美国。最终,萨达姆阵营中众多高级将领与政府高官纷纷变节。更加令人唏嘘的是,萨达姆最为信赖的卫队也树倒猢狲散,完全没有做出任何抵抗。

要知道,萨达姆这支人数达到15万人、拥有7个建制师的共和国卫队全部是由其家乡提克里特的青年组成,一直忠心耿耿。与此同时,萨达姆对这支部队的打造极为偏心,除了大量引进俄制主战坦克、武装直升机、反坦克导弹等装备之外,卫队从将军到士兵的军饷都要高出普通政府军数倍。即便是这样的优厚待遇,依然没有阻止军队高层的叛逃。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这批得到好处的高官与将领都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美国绿卡,过上了逍遥的日子。而对于此前被解散的大批伊拉克政府军及共和国卫队士兵,美国为了扶持傀儡政权,也花费了不少心思收服整编了这些人员。如今,这批人摇身一变,已经成为新一届伊拉克政府中的军警,虽然名义上听命于伊拉克政府,但其装备、军饷、物资供应乃至培训都直接被美军控制,俨然成为了美军的附属部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历史资料记载,美国中情局为了保证“鼹鼠”计划万无一失,在投入方面可以说不惜重金。除了总共付给伊拉克叛国者们高达100亿伊拉克第纳尔之外,他们还从东欧地区网罗了57名模特佳丽,在财与色的双重攻势下,萨达姆苦心经营的高层体系土崩瓦解,也让美军兵不血刃占领首都巴格达。在众叛亲离之下,四处逃亡的萨达姆最终也在叛徒的出卖下被美军抓获,并在绞刑架上死不瞑目。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