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斗性能远强于GPS,引导反舰弹道导弹打航母,误差精度1米以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北斗系统和GPS系统谁更强是很多军迷都关注的问题。由于我们无法接触到军用级北斗卫星,所以对它的系统认知完全是基于民用级的基础,其真实性能和我们所想象的性能之间存在极大的误差。

实际上,单论性能的话,北斗卫星毫无疑问是要强于GPS的,就凭我们的反舰弹道导弹和其它高超音速反航母导弹都是采用北斗卫星作为引导手段就可以看出。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反舰弹道导弹历次打靶实验图都可以看出,北斗卫星的引导精度丝毫不差。

也因为有诸多高精度导弹系统打靶的照片,外界普遍的观点是北斗卫星的军用级误差精度在1米以下,如果是打击其它目标,例如地面静止目标,那么它的精度还会更高。反观GPS,虽然吹的响,但从未实现引导导弹武器完成对动态高速目标的打击。

在美军目前服役的精确制导武器中,多数都是激光引导,GPS的存在只是作为导航辅助,本身并不参与直接的制导。这就使得,在同样的情况下,北斗卫星能够获得更好的使用机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加速普及北斗组网的重要原因。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北斗卫星体系还尚未形成气候,全球组网的任务指标还未完成。而且,在新老技术的更迭下,北斗卫星的性能也不能一概而论,上一代和下一代虽然都是"北斗",但内在性能却差很多。

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北斗卫星体系一旦完成全球组网的话,那么对GPS的优势将是全方面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