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巴边境战火又燃,数个哨所直接被毁!印军:两百战车奔赴战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印度军方承认有数个据点遭到袭击,已经有至少八个哨所被摧毁。巴基斯坦目前仍要将大量军队放在与阿富汗方向,防止阿富汗地区的武装分子流窜到巴基斯坦。也正是因此,巴基斯坦虽然有大量军队,但是无法将其全部用于和印度对抗,这使得在很多时候,巴基斯坦是处于劣势的,主动出击攻击印度边境哨所的可能性不大。

而印度的地缘条件较好,周边并没有太过强大的威胁,尤其是在高原战略方向上,装甲部队无法正常通过,印度甚至不需要部署过多的装甲部队,只需要将山地师及部分先进炮兵部队部署在这一地区,便可以保持一定的战略威慑态势。正是因此,印度能够集中兵力将自己最精锐的装甲部队部署在印巴边境上,一旦爆发战争便可以直接打过边境线。巴基斯坦只能匆忙迎战,第四次印巴战争的经验表明,在前期冲突上巴基斯坦总是处于劣势状态,而它有没有什么战略纵深,还击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它不想打仗。

如果印度军方的消息属实,这是巴基斯坦鲜有的主动出击。据印度的说法,巴基斯坦并非出动了自己的主力部队,而是出动了携带反坦克导弹的“徒步攻击小组”。据悉,巴基斯坦的徒步攻击小组装备了先进的HJ-8型反坦克导弹,正是有了这款导弹,才可以在印军武器射程之外发起攻击,给印度造成了不小损失。但也有人指出,用HJ-8这种反坦克导弹去袭击边境哨站这种低价值目标,实在是太浪费了。

对此,印度方面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印度早在上月29号便对外宣布,将要在争议地区增派200辆装甲车及600枚反坦克导弹。印度军方将会给前线大部分哨站配属反坦克导弹,以应付巴基斯坦方面的袭击。要知道,印度使用的反坦克导弹是以色列生产的“长钉”,目前已经采购了约300具发射器和五千枚导弹。但是,武装到牙齿的印度装甲部队,对付徒步攻击小组仍然是无可奈何,敌暗我明想赚便宜很困难。

此外,印度认为,巴基斯坦于近年向军事大国引进了约3000枚HJ-8反坦克导弹,这款导弹可以击穿超过700毫米的装甲板,对目前印度引进的各种型号主战坦克威胁都很大,如果真的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那么HJ-8将会是印度装甲部队的噩梦。这个不难理解,乌克兰为了应对漫无边际的俄军装甲部队,也在拼命积累反坦克导弹。

由此可以看出,印度的军事建设方向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对于印度来说,先进的武器装备从来不靠自身生产,而是一味的花钱引进。到了近年,印度也开始反思自己这一错误,从外国引进武器的同时往往会引进配套的生产线,例如近期从美国引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印度便要求美国向其提供相应的生产线。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印度的文盲率很高,大部分工人都无法按照相应操作守则进行组装,想要自行生产反坦克导弹、武装直升机等先进武器,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