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叙利亚猛烈开火,兵分三路攻打土耳其军队!土防长急求俄罗斯出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中东地区长期战乱不止,叙利亚就已多年遭受战火的摧残,近期以来土耳其又派军入境发起军事行动,并强行在叙利亚东北部边境设立所谓的“安全区”。土耳其这种无视叙利亚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强权行径,令阿萨德政府行动愤怒,致使叙政府军跟土耳其占领军多次发生激战。刚刚又曝出相关消息,叙政府军展开军事行动,兵分三路对土耳其军队发动了激烈反攻。

12月10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就在消息当天,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特勒·塔默边境地区以西一带,一场较大规模的战斗打响了。据当地电视节目披露,这场战斗打得十分激烈,叙利亚军队此次分为三路,突然开火,兵锋直指Leylan、Umm al-Kheir以及Al-Quseyliya定居点这3处区域,对土耳其军队发动猛烈反攻,在广泛区域内,密集的枪炮声此起彼伏。据悉,在这场反攻战展开之后,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也匆匆赶来参战,共同对付叙利亚政府军。

自今年10月上旬,土耳其军队越境叙利亚边境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之后,叙利亚政府军跟土耳其军队已经多次交火了。如10月29日,土叙两军接战,具体开战地点也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特勒·塔默边境地区附近。这次战斗持续了两天,最后,土耳其军队在叙反对派武装的协助下,叙政府军一方吃亏较重,有6名士兵命殒疆场,多人受伤,另有多达14人被俘。土叙双方冲突时而发生,至11月11日,一场激战仍在特勒·塔默再次爆发,叙政府军向土耳其军队施以猛烈攻击。同一天,库尔德武装也进行战场配合,在叙边境“安全区”内攻击土耳其军队。

土耳其军队不仅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损兵折将,还丢掉广大地盘,致使该武装对土耳其军队恨之入骨,当然要配合叙政府军对其攻击了,此次也是一样。12月9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曝出,当天在土耳其东南部境内的瑟纳克省,遭到库尔德武装策动的一次爆炸袭击。据悉当时,土耳其安全部队试图在瑟纳克省艾迪尔地区驱逐库尔德武装分子,却没想到后者在愤恨之下安装了爆炸装置。引爆之后,至少造成2名土耳其安全人员被炸身亡,7名人员受伤。

看来土耳其真是陷入了麻烦之中,外有叙政府军发起反攻,内有库尔德武装制造爆炸袭击,于是只好求救于俄罗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0日最新消息,据土外交部发布的声明显示,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致电俄防长绍伊古,共同讨论中东局势。电话中,阿卡尔便特意提及土俄两国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情况。其实,这就是指10月22日土俄两国总统签署的停火协议,规定在叙边境建立安全区,并由土俄两军在安全区进行联合巡逻。显然,土耳其极希望俄方出手,或能说服叙政府军减缓进攻,帮助其在叙利亚安全区稳定局势。

在焦头烂额之中,土耳其向俄罗斯求助,可它似乎完全忽略了叙政府军因战争而遭受的痛处。同在12月10日这天,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站公布了一份统计数据,向外界公示了叙政府军的近期战损情况。数据显示,仅在刚刚过去的4周内,叙政府军中就至少有16名军官在战火中牺牲,另有80名士兵身亡。若再统计得更长远一点,在8年前战争打响以来,叙政府军方面已有多达135000多人亡于战争之中,叙利亚民众目前有650万难民流离失所。

对于叙利亚来说,从2011年开始就遭受战火蹂躏,目前仍然还看不到和平的希望,土耳其军队的入侵无疑让叙利亚局势变得更加混乱复杂,进一步加深了该国的战争灾难。现如今土耳其麻烦缠身,在叙利亚境内遭到阿萨德政府军的痛击,此次更是兵分三路反攻土耳其军队。库尔德武装也闲不住,甚至在土耳其境内搞起了炸弹袭击。土耳其在紧要时刻,鉴于在叙利亚战场跟俄罗斯建立的合作关系,也只得紧急向俄方求援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