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美两架B-52又来搞事情,今年尤为频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美国为发展自身的政治地缘势力,虽然外债高了,但仍然不遗余力的向海外驻军,来抵制海外其他势力的崛起。在亚太地区,美国为抵制中俄,已经有日本和韩国两个可以驻军的国家,但美国仍然不满足现状,不断在亚太沿海地区搞事情。近日,据环球军事网报道,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4日从关岛海军基地起飞,一路向西飞抵东海附近,并有可能首次进入台北飞行情报区。

不过,据《环球时报》的消息,此次B-52的飞行航线图并未明确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和台北飞行情报区。众所周知,美国B-52轰炸机今年频繁进出东海与南海海域,屡屡飞越南海与东海,而美军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这些都属于例行军事训练。当然,我军方自然有从容应对和反制靠近的能力。而我国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和台北飞行情报区,就是反制别国飞机靠近我国领海的一个最为有效的方法。

东海防空识别区是我国在东海划分出来的一块防空区域,在这块区域飞行的飞行物必须遵守中国航行规则,必须开启并保持双向无线电通信联系,及时准确回答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识别询问。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而台北飞行情报区是指为提供飞行情报服务和告警服务而划定范围的空间。

所以,有这两个区域的监控,别国飞机只要进入此空域就会受到实时询问监控。当然,肯定存在不听话的家伙。那到时迎接他们的可能就是我国空军的战机了。据美国媒体消息,现役的B-52战略轰炸机将使用JASSM系列巡航导弹,这种巡航导弹具有隐身能力,对解放军的防御能力是个考验。

不过,专家表示,总体来看对付B-52轰炸机,我军完全有能力提前做出预警。我空军既可以有效实时监控B-52,也有能力反制B-52。不管是B-52实施演练任务也罢,还是试探性的逼近。一旦美国军机胆敢越界,势必会向美军表示出明确态度,因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坚定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