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倒行逆施必遭失败,中国已经不是100年前的中国,美国要认清现实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和平发展是中国这么多年始终坚持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从一穷二白,做到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小米加步枪做到了坦克、导弹加航母。区别于西方帝国主义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没有对外入侵没有掠夺没有烧杀,中国的外交是在和平共处的原则下进行的,没有武力威胁,更多的是互相尊重。

而对于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美国似乎颇有微词,军事强大了呼作威胁,时常发出对局势不利言论,扭曲事实。对于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防务安全必然是重中之重,发展先进武器装备保护国民,保卫发展成果,这本无可厚非,美国却指指点点。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轰炸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无人机等等,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对一些小国发起战争甚至不顾国际反对,绕开联合国,这种霸权主义始终是美国对外战略的一部分。自己“身就不正”还置若罔闻地对他国进行舆论攻击,甚至军事威胁,阻碍他国和平发展,这种思维和做法何尝不是倒行逆施。

美国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军事基地,无论是在日本、韩国还是德国亦或者沙特、阿联酋等等,美国的军事影响力无处不在。而对于他国的干涉也从未停止,目前美国依然在叙利亚保持着军事存在,而其名义则是为了保护石油,在一个主权国家保护自己的石油,这是什么强盗逻辑?不能否认美国曾为二战胜利做出过卓越贡献,也不能忽视美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但是这些都不是美国恃强凌弱、蛮不讲理的理由。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在以美国为主导的武器禁运背景下,发展出了一系列先进的武器装备,譬如歼-10、歼-20、运-20,各类先进导弹以及国产自主的大型水面舰艇,其中不乏两栖攻击舰,航母。事实表明,一个强大的中国符合世界和平发展潮流,是区域和平以及世界和平主要的参与国维护国,是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的重要力量。而美国一味试图阻碍中国的和平发展是冷战思维,是霸权主义,不符合世界发展主旋律,美国人应该认清现实,中国已经不是100年前的中国,这个年代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年代,互相尊重和平发展才是出路。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