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叙军这么弱?油田被恐怖武装15分钟夺取,美军以此为由重返战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高峰军事观察

欧联社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11月23日表示,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叙利亚东部约500名美军或恢复作战行动,打击伊斯兰国的残余势力。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占领的领土几乎全部丧失,最大头目巴格达迪上个月在美军突袭行动中丧命。但IS曾经掌控叙利亚和伊拉克1/3领土,其所构成的威胁依然令各国关注。美国声称要防止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死灰复燃。

美国在去年12月的一场针对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下游河谷地带的反恐行动结束后,正式对外宣布彻底击败伊~斯兰国(IS)。但是美国也承认,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IS恐怖分子并没有完全被消灭。而实际上,叙利亚东南部(哈塞克省南部)和幼发拉底河下游河谷地带,以及与上述地区接壤的伊拉克北部沙漠地区,仍然有多股实力较强的恐怖武装活跃。叙利亚在该地区部署有大量准军事部队和民兵参与追剿行动。

土耳其10月9日在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地区发动针对库尔德武装“和平喷泉”行动后,幼发拉底河东部的库尔德武装大量被调往北部地区御敌,从而造成哈塞克省南部地区兵力空虚。这一态势给了IS恐怖武装死灰复燃和反攻作乱的机会。美国方面担忧,恐怖分子会借机攻占东部地区的重要油田,因此将已经撤离到伊拉克边境地带的美军,重新部署到幼发拉底河东部地区。以帮助库尔德武装保卫油田安全。

俄罗斯多次公开要求库尔德人和美国向叙利亚政府军移交相关油田的控制权。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称,美国应当油田还给叙利亚,美国当着叙利亚国民的面做出的举动看起来就像“抢劫”。波利扬斯基指出,叙利亚石油不属于美国,将油田还给叙利亚是美国可以为给予该国人民人道帮助做出的实际贡献。

但是俄罗斯的呼吁均遭到美库两方的一致否决。美方还强调表示,在该地区开采石油所获取的“相对不多的收益”受益人不是美国,而是叙利亚库尔德人,这样他们“可以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并解决难民问题。大马士革回应称,该国东部的油田资源属于全体叙利亚人而不是库尔德人的独有资产。但是,美国已经在幼发拉底河东部地区先入为主,政府军无法用武力手段将其驱逐。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

美国现在又找到一个“重返叙利亚战斗”新理由,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怀疑叙利亚政府已准备好保护幼发拉底河以东的油田免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袭击。奥布莱恩称:“美国之所以留在那里,是因为不想这些油田重新回到恐怖分子手中。这些油田最近一次由叙利亚政府控制时,‘伊~斯兰国’恐怖武装仅仅在大约15分钟内就将其夺取。”叙利亚政府军战斗力真的像美国人所说的那么弱吗?这个问题没有必要探究。反正美军不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