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第一次夜射导弹,获得成功,印度关键时刻秀肌肉,给谁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装备分析

印度是一个开挂的民族吗?不要老盯着印度的摩托军,摔飞机,炸大树等令人无法理解的举动而笑话人家,印度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这不,在世人惊讶的目光中,印度在夜间向天空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引发了舆论关注。

根据中评社消息称,11月16日印度战略部队首次在夜晚条件下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射程高达2000公里的烈火--2弹道导弹。在当前印巴关系如此紧张的局势下,印度亮出“核大棒”究竟是几个意思呢?

首先,夜间发射难度要大于白天,因为可视度太低了,整个导弹系统操作下来,人就得脱一层皮,所以这考验着作战人员的技术和导弹的稳定性。相对来说,在白天发射导弹,就可以随时找到导弹存在的问题,随时解决。现在放到夜间发射,这说明印度的这款导弹性能已经很稳定了,不会出现什么大的毛病。

其次,检验印度导弹部队的实战能力。要知道,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导弹都是在凌晨发射的,因为这时候对方防守松懈,你发射导弹不容易被发现,增加了隐蔽性。现在印度在夜间发射烈火2导弹,说明它的实战性很高。现在的烈火2导弹射程在2000多公里,完全可以覆盖南亚大陆,而且机动性强,无论是公路还是铁路机动都不错,是印度导弹库中实战性能突出的一款。

再次,不排除,这是在威慑巴基斯坦。自从8月份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后,巴基斯坦就非常不满,因为此举造成了印强巴弱的南亚格局,搞得巴基斯坦十分被动,一旦让印度彻底获得该地区,那么巴基斯坦的安全,经济,国际影响力都将大打折扣,届时印度恐怕会真的成为南亚霸主,巴基斯坦无法接受印度一家独大的局面。

总的来说,印度选择此时发射导弹,说明印度的战略能力提高了不少,可以保证自己在军事冲突中起到先发制人的效果,但不至于让印巴双方朝着核战的方向发展下去。

尽管印巴都曾互相威胁说,不排除在军事冲突中使用核弹,但这世界上除了日本遭受原子弹攻击外,还没有哪个国家遭遇过。毕竟就连美苏那样的超级大国在最危险的时候都没有爆发核大战,印巴更就不可能了,而且国际社会也允许印巴冒险。所以印度的核威慑,应该看做是一种警告,不会改变当前的局势。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