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为了争夺北极资源,普京再次做出一重磅决定,美国担心的事发生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俄罗斯最新型“轰鸣”护卫舰

近日,据媒体报道,为了争夺北极资源,最近普京在北极亮出又一杀手锏,再次做出一重磅决定,派出新式战舰前往北冰洋进行海试,它就是俄罗斯最新型护卫舰 “轰鸣”号,据称这款战舰采用了隐身设计,可以携带大量反舰导弹对美军战舰发起攻击,对此有军迷表示:看来普京不再忍让果断出手了,美国担心的事发生了,而美专家也感叹称,这是个危险对手,美国必须要做好准备。

图为俄罗斯最新型“轰鸣”护卫舰

俄海军此次所测试的战舰是在20380型护卫舰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新式舰艇,虽然说外观上与老式舰艇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其内部结构却进行了相当大的变装,并且反舰火力也得到了提升,足以对抗现有的大多数反舰武器的袭击,此外,该舰还采用了先进的雷达系统,可在超远距离探测到敌方势力的来袭,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抵抗,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战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海军力量的增强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北极的环境相当恶劣,所以对很多装备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就决定了俄战舰在研发之时就需要克服多重困难,所使用的众多构件也都有着与众不同的要求,海试作为战舰服役的关键步骤,一直被各国军队重视,而俄海军却选择将海试地点选择最具挑战性的北极,足以证明俄罗斯对此舰的关心,并且也已做出了对该舰的相关规划,从普京的表态当中可以看出,此舰很有可能会在服役之后派遣至北极这类环境恶劣的作战场所。

图为俄罗斯最新型“轰鸣”护卫舰

就目前世界局势来看,俄罗斯所面临的最大对手非美国莫属,也正因如此,俄在研发武器之时通常会考虑能否针对对手的缺点,此舰作为俄海军最为看重的项目之一,自然不会松懈,这也就意味着该舰必定会装配有先进与美国同类战舰的设备,但现如今俄并未公开该舰的具体过人之处,对于美国来说,俄罗斯的每次进步都是一个威胁,也正因如此,美国长期以来都在制约俄各方面的发展,致使近些年俄方常规武力有所减弱。

图为俄罗斯最新型“轰鸣”护卫舰

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如今俄常规军事力量确实无法和美国向抗衡,但是普京也没有因此放弃对先进武器的探索,并且也问世了不少新式装备,“轰鸣”号战舰便是其中之一,由此不难看出俄罗斯的军工力量丝毫不容小觑。

随着未来世界发展局势的不断转变,美国的支持者将会从根本上减少,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必定直线增加,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而军事力量必将发生质的飞跃,甚至有可能会超越美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