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会开直升机的女少将,博士学位,部署在关岛指挥亚太作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林天下

美国海军女少将(初级)肖莎娜·查特菲尔德(Rear Adm. Shoshana Chatfield)是美军著名的直升机部队女性指挥官,也是部署在关岛指挥亚太作战的重要人物。今天,我们就来介绍肖莎娜少将的军旅生涯。

肖莎娜·查特菲尔德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加登格罗夫,1987年毕业于波士顿大学,获得国际关系学、法语和文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美国海军预备役军官训练团(NROTC)获得少尉军衔,1989年成为一名海军航空兵军官,获得飞行章。

她最初的工作单位是西海岸直升机战斗支援中队,随后,肖莎娜·查特菲尔德调到直升机海战部队。

她先后飞行过SH-3、CH-46D和MH-60S“黑鹰”(海鹰)等型号直升机,在西太平洋很多海军航空站进行过部署,跟随航母打击群和两栖战备群部署到波斯湾。

她先后在HC-1、 HC-3、HC-5直升机战斗支援中队服役,2次在HC-11直升机中队任职。

肖莎娜·查特菲尔德是HC-5直升机战斗中队第20任指挥官,第25直升机海战中队(HSC-25)首任指挥官,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2011-2013年,担任太平洋舰队直升机海战联队指挥官。

肖莎娜·查特菲尔德担任过海军作战部副执行助理、欧洲盟军司令部高级军事助理、驻北约总部副军事代表。

2008年,肖莎娜·查特菲尔德部署到阿富汗,担任法拉赫省联合地方重建部队指挥官。

肖莎娜·查特菲尔德参加过美国海军政军(Pol-Mil)奖学金计划、联合参谋学习项目、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1997年获得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2001~2004年在美国空军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级别高于讲师而低于副教授 ),2009年获得圣迭戈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

2015年5月,肖莎娜·查特菲尔德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2016年,肖莎娜·查特菲尔德担任马里亚纳地区联合司令部司令官,管理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密克罗尼西亚、帕劳群岛地区的防务。

肖莎娜获得过国防高级服役勋章、功绩勋章(带1枚铜星,代表2次获得)、铜星勋章、功绩服役勋章、联合军种嘉奖勋章、海军和陆战队嘉奖勋章(带2枚铜星)、陆军嘉奖勋章、空军嘉奖勋章、联合军种成就勋章、海军和陆战队成就勋章、空军优秀部队嘉奖勋表、海军功绩部队嘉奖勋表、海军E勋表、国防服役勋章、

军队远征勋章、西南亚服役勋章、阿富汗战役勋章、全球反恐战服役勋章、海军海上服役部署勋表、海军和陆战队海外服役勋表、北约勋章、海军步枪射击勋表、海军手枪射击专家勋表。

身穿夏常服衬衣时,美国海军一般只佩戴国防部级别的勋章,比如肖莎娜的这张照片就只佩带了国防高级服役勋章、功绩勋章和铜星勋章。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