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斯兰国”疯狂反扑,杀死24名军人!短短几周内政府军接连惨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加特林

19日,马里军方称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在马里东部发动袭击,造成24名士兵死亡。另有29人受伤。

这一惨剧,发生在马里和尼日尔军队在加奥边境地区实施的联合反恐怖主义行动之中。

马里军方表示,17名“恐怖分子”被击毙,100名嫌疑人被关押在尼日尔的提洛亚。就在几周前,54名马里士兵在另一起袭击中丧生,这是过去十年来该国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之一。

周一袭击的细节尚不清楚,有关部门也没有确定袭击者属于哪个组织。马里军方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几辆被烧毁的摩托车的图片,并表示有70辆摩托车在事故中被毁。自2012年伊斯兰武装分子利用图阿雷格分裂分子的起义占领了几个重要城市以来,马里一直遭受暴力活动的冲击。在前欧洲统治者法国的帮助下,马里军队收复了被恐怖主义组织分子占领的领土。

马里安全部队一直在努力遏制来自极端宗教恐怖组织的威胁,其中一些与所谓的“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最近几个月,马里军方因为恐怖组织的威胁,放弃了几个哨所。伊斯兰暴力也蔓延到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加剧了民族紧张局势。联合国称,自1月份以来,马里和布基纳法索已有1500多名平民丧生,另有数百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一支1500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目前驻扎在马里。

马里还是萨赫勒5国(G5 Sahel)的一员,这是一支由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组成的反叛乱军事联盟。

然而,G5组织针对恐怖组织实施打击的努力,受到资金、培训和设备不足的阻碍。

西非国家领导人承诺在未来5年内投入10亿美元(8.05亿英镑)来打击该地区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也表示,从2020年起将向马里提供更多军事资源。

非洲和世界领导人说,他们不会让马里沦为萨赫勒地区的“阿富汗”,不允许其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或者变成恐怖分子避风港。联合国安理会早已向马里派遣地区部队,应对马里首都的政治危机,并帮助马里军队收复被伊斯兰激进分子占领的北部地区。分析人士说,在马里首都巴马科,需要处理的问题远多于恐怖主义这一件事。马里士兵多次哗变,而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激进分子控制了马里北部三分之二的地区。激进分子残暴地施行伊斯兰律法,包括用乱石把人砸死,或者砍掉人的手臂。将近50万人逃离家园。由于多次爆发大规模战斗,难民增加了几万甚至几十万。非洲领导人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将对马里实施分阶段的军事干预。西非地区各国将向马里派驻3300的部队,最终将与马里政府军并肩作战。非洲联盟大使泰特对安理会说,派兵是一套三管齐下方案的组成部分,另外两个办法是与极端分子谈判,以及巩固马里的军政权与常规政府之间的过渡。

在马里,人们的耐心正在消失,因为相关的作战已经进行了6年,成果无几。

许多专家警告说,马里政府军的能力还非常不成熟。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