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发生大规模骚乱,哈梅内伊称反革命和外国敌人进行了“破坏”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2019年,世界进入了多事之秋。既伊拉克、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等地爆发大规模骚乱之后,伊朗的局势一点也不太平。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持将汽油价格提高至少50%的决定,此决定引发了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

周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哈梅内伊还指责伊斯兰共和国的反对者和外国敌人进行了“破坏”。

他称那些在抗议期间放火焚烧公共财产的人,是伊朗敌人支持的“强盗”,但没有详细说明。

“毫无疑问,一些人对这个决定感到担忧……但破坏和纵火是流氓干的,不是我们的人干的。反革命和伊朗的敌人一直支持破坏和破坏安全,并将继续这样做。”

哈梅内伊表示,汽油价格上涨是基于专家意见,应该得到支持。他说,“我不是专家,也有不同的意见,但我说过,如果这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做出决定,我将支持。”

此次提价是为了抵消美国严厉制裁的影响,由伊朗最高经济协调委员会同意的。该委员会由总统、司法部长和议会议长组成。

伊朗有关当局星期五凌晨宣布,全国将使用智能燃料卡对汽油实行定量供应。

这一决定是在上周五宣布的。随后,持续了一夜的示威活动蔓延至周六,抗议者封锁了城市和城镇的道路,偶尔还与警方发生冲突。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受伤、被杀或被逮捕,因为抗议活动的视频显示,一些人伤势严重。

伊朗当局星期天将官方统计的骚乱造成的死亡人数提高到至少两人。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日报道称,袭击者周六袭击了克尔曼沙的一个警察局,杀死了那里的一名警察。

早些时候,据报道,周五晚上,中部城市锡尔扬一名男子被杀。

据称,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抗议者纵火焚烧建筑物,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在其他视频中,他们似乎封锁了首都德黑兰和其他一些城市的道路,并在街道上纵火。

伊朗国家电视台说,警察在一些城市与暴徒发生冲突,并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他们。

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周六对国家电视台表示,安全部队“迄今表现出克制”,但如果示威者“破坏公共财产”,他们将采取行动恢复平静。

哈梅内伊发表这番言论之际,伊朗当局关闭了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以遏制大约24个城市的抗议活动。

监督互联网审查的机构在周六晚些时候的Twitter帖子中表示,伊朗目前“几乎处于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关闭状态”。

周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主要高速公路上,示威者弃车而去,加入了德黑兰和其他地方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根据周五的决定,私人使用的车辆每月将被限制在60升(16加仑)的燃料,而汽油价格将上涨50%,达到每升1.5万伊朗里亚尔(0.13美元)。如果购买的燃料超过配给量,每升将额外收取30,000里亚尔(0.26美元)的费用。

这些举措让人们担心,在今年经济预计将萎缩9.5%的伊朗,家庭将面临进一步的经济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单方面将华盛顿从世界大国与伊朗在2015年签署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中撤出后,对伊朗实施了制裁,由此引发了一场货币危机和通胀浪潮。伊朗人,尤其是那些靠中低收入生活的人,已经受到了巨大冲击。

示威活动虽然没有两年前席卷伊朗的经济抗议活动那么普遍,但在明年2月的议会选举之前,它给伊朗总统鲁哈尼增加了新的压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