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对土耳其下达驱逐令,如不放弃对俄军事合作,北约就要除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美国再度提及对土耳其制裁事项,显然已经考虑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后果。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表态,国会可能重启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理由是,安卡拉违反了美国的规定和俄罗斯达成了S400的军购案。奥布赖恩强调道:只有土耳其放弃和俄罗斯的合作,美国可能会重新评估和盟友的关系,否则土耳其将在北约无“容身之所”。

通过奥布赖恩的言论不难发现,白宫已经失去了对埃尔多安的耐心,制裁大棒或将马上落下。关于美国的外部发声,埃尔多安已经多次做了回应。他表示土耳其无意于和北约疏离,与俄罗斯的合作只是一般性的商业往来。事实果如此?其实不然。埃尔多安的“左右平衡战略”,早已经是世人共知的秘密。

土耳其表面上对美国“唯唯诺诺”,实则背地里和俄罗斯“暧昧不清”。大量事实表明,土耳其和俄罗斯达成了深度的战略同盟,双方不仅互享军事情报,而且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了统一的共识。俄土组成的边防队伍正在土耳其控制的面积达1.5万公里的“安全区”进行联合巡逻。同时,土耳其订购的第二批次的俄制S400也已部署完毕。

换句话说,奥布赖恩的指责不无道理,土耳其这种“阳奉阴违”的做法已经让白宫无法继续容忍。白宫势必要敲打土耳其,促使其重新评估自己的战略定位,并有意的和俄罗斯保持间距。需要注意的是,白宫主人近日深陷“通乌门”的丑闻而不能自拔,奥布赖恩以国家的名义发布了诸多外部施政法案。

如中断对乌克兰的后续军援,和欧盟成员国缓和关系等,从这些施行的外部策略来看,美国的国家战略或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即白宫主人之前施行的优先战略可能会被新的政策取代,美国之前对盟友做出的一些虚假承诺将一笔勾销,甚至说美国针对土耳其的制裁警告或将落于石锤。

这背后暗藏了很深的寓意,但无疑都指向了一个事实:即美国可能会采取直接的措施化解外部风险,而非之前白宫主人的“虚以逶迤”。换句话说,美国制裁土耳其的大棒将很快落下,安卡拉奉行的“平衡战略”将失去现实意义。

摆在埃尔多安的面前只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一是和美国再度携手,在北约的框架内联手对俄罗斯发起反制措施。二是彻底脱离北约组织,站在美国的对立面,成为北约共同的敌人。这条路怎么走,就看土耳其的最终选择了。考虑到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处境,以及在北约组织中的特殊位置,埃尔多安要做出终极选择将会非常的困难,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