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东南部警报响起,大批F15战机密集编队起飞,美军除夕就亮出肌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国在第一岛链拥有多个军事基地,其中就有位于琉球的嘉手纳美军基地,该基地是一个双跑道的大型军事设施,在美国的航天飞机时代是作为备降场地之用,同时在冷战时期还曾经部署过核武器。嘉手纳是一个被美军称为前沿部署的基地,目前在该基地部署有2个中队的F-15C/D战斗机,并且是经过延寿改进的型号,通过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这些F-15C/D战斗机具备了很强的作战能力。美军除了在嘉手纳部署F-15C/D战斗机之外,还有15架KC-135空中加油机,3架E-3望楼大型空中预警机的配备。

在2020年1月24日除夕当天,东南部警报响起,美国空军12架F-15C/D战斗机从嘉手纳美军基地密集编队起飞,这次的12架F-15C/D分成两批向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按照美军的计划,在春节后会动用45架各型战机举行一场大规模的空中模拟空战的演练,除了动用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的F-15C/D战斗机之外,还有来自岩国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A-18C/D大黄蜂战斗机,三泽基地的F-16C/D战隼战斗机,美军的这次三军联合空中对抗选择的时机也是非常的微妙,就是在春节过后。

美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获得了在第一岛链的驻军权利,目前在琉球和日本有多个美军基地,其中嘉手纳美军基地是属于数一数二的规模,在日本的岩国基地则是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用的基地,如今美国海军第五舰载机联队的主力战机都是在岩国基地训练。在日本岩国拥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16架F-35B闪电II战斗机,这是一款具备短距/垂直起降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目前正在美国海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上进行战斗部署。

美军在关岛正在进行“海龙2020”海上联合反潜军事演习,除了美国之外,还有日本、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参与,美国和澳大利亚派出了P-8A海上反潜巡逻机参与了这次的演习,日本、韩国和新西兰派出了P-3C参加了这次规模宏大的海上军事演习活动。在“海龙2020”海上反潜军事演习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美军的战斗机已经开始了向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转场行动,美国空军是在除夕亮出了肌肉。

近年来美军经常把先进的装备部署到亚太地区,包括F-35B和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除了部署先进的装备,美国还不断通过战法的演练来提高战斗力,这次在关岛举行的就是针对空战的演练活动,美国三军联合参与了这个规模庞大的军事演习,同时从演习的地点看也是为了强调海岛作战的需求,这个是需要引起警惕的。第一岛链警报响起,在嘉手纳的美军F-15C/D战斗机大批起飞,除夕之时亮出了强劲肌肉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