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南部海域警报响起,新春来临美军舰来凑热闹,豺狼来了有枪炮伺候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根据船讯消息,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LCS 10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从新加坡出发,前往了南部海域进行战斗巡航行动,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是一艘采用三体船设计的濒海战斗舰型号,濒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调整战略后的产品,总共有两个不同的型号,除了三体船的独立级之外,还有采用常规设计的自由级。在2019年的时候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在亚太地区部署首次携带了新型反舰导弹,并且进行各项的试射,这是独立级濒海战斗舰首次携带反舰导弹试射战斗巡航行动。

从这次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行动的时间看,是在春节来临的关键的时刻,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沿着马来西亚的附近海域一路北上前往南部海域,这次美国海军在新春来临之际也来凑热闹,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还不仅仅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一艘军舰在春节来临的时候进行战斗部署,实际上有3个海上打击群在部署之中,而且都是在面向亚太地区而来。美军在亚太地区已经拥有强大的海空力量,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本身并不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

在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行动之前,美国海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已经在东海进行了长时间的战斗巡航行动,目前在琉球白滩港,该两栖攻击舰打击群在进行海军陆战队的相关装备和人员的装载工作,未来将会在西太平洋和南部海域进行战斗巡航行动。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携带有F-35B闪电II战斗机,这是一款具备雷达隐身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而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是一款被称为准航母的具备直通甲板的大型水面舰艇。

除了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的战斗部署,还有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也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实施了面向亚太地区的战斗部署行动,另外还有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也会进入了太平洋,总共三个海上打击群的规模是相当罕见的。这次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首先进入了南部海域来凑热闹,不过不要忘了有句话:豺狼来了有枪炮准备。随着海空力量的对比,单枪匹马的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是没有任何优势的,虽然这款濒海战斗舰具备高速和一定的雷达隐身能力,不过在多款撒手锏装备面前,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是没有优势的。

我们在2019年实现了10艘防空型导弹驱逐舰的下水,包括8艘052D导弹驱逐舰和2艘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另外在2019年还亮相了一款东风系列高超音速导弹,这是一款可以穿透宙斯盾系统的武器系统,采用乘波体设计的弹体可以实现高机动的飞行,而且轨迹是不可预估的,这款导弹具备的特性是要让对手感到胆寒的。同时还有具备打击水上目标的东风弹道导弹系统,如果导弹竖起的话,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来到南部海域,其本身是要掂量一番。豺狼来了有枪炮伺候,更何况还有更为先进的打击水面舰艇的各类装备。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