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从总理变身总统之际设立的勋章,当选总统后在克里姆林宫颁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众所周知,普希金勋章是俄罗斯联邦设立的国家级勋章,这枚勋章充分证明了俄罗斯是热爱艺术的民族,所以我们今天来共同学习和研究这枚高贵的勋章。

普希金勋章(Medal of Pushkin),俄文:Медаль Пушкина,俄罗斯联邦在1999年5月9日根据第574号总统令设立的一种国家勋章,授予在艺术和文化、教育、人文和文学方面取得成就的俄罗斯公民,纪念俄罗斯作家和诗人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 Alexander Sergeyevich Pushkin)。

普希金勋章授予标准是为研究和保护俄罗斯文化遗产做出重大贡献,促进国家和人民文化和睦和共同丰富,创造较高的艺术成就,在社会人领域至少有20年的成就。

勋章佩戴在左胸,位于内斯特罗夫奖章之后。

普希金勋章直径32毫米,圆形银质,正反面有凸起的边缘。正面是普希金左边的自侧像,反面中间是普希金本人的浮雕签名,下边缘附近浮雕字母“N”和一条水平线,水平线上镌刻奖章序列号。勋章通过小圆环与24毫米宽的丝绸云纹蓝色丝带组成的五边形绶带相连,距丝带右边缘5毫米处有一条2.5毫米的金色条纹。

1999年,对于普京而言是不不凡的一年,1999年3月,普京任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8月9日被任命为三位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之一、代总理。之后前一届总理领导的政府倒台,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指定普京出任总理,并希望普京能够继承他的职位,普京也宣布接受叶利钦的委任。1999年8月16日,国家杜马以233票通过(84票反对,17票弃权)普京出任俄罗斯总理。

1999年12月31日晚,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普京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出任代总统,原定于2000年6月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也提前到了3月26日,普京开始了第一任总统的生涯。1999年5月9日普希金勋章设立之时,还是叶利钦时代,但是当上总统之后的普京,却是颁发普希金勋章最多的人。比如上图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塞尔维亚演员米洛斯-比科维奇(Milos Bikovic)颁发普希金勋章,题图是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和向马拉加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德拉托雷颁发普希金勋章。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