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见到默克尔之后,普京发强烈信号:一旦中东开战欧洲将第一个遭殃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观察室

连日来,美伊两国剑拔弩张,调兵遣将走向了战争状态。而日本英国不失时机的派遣军舰进入中东,试图火上浇油,加剧局势紧张。对此,人们都担心美伊会全面开打,从而引发世界大战。在这种情况下,普京及时站了出来。

据卫星网1月12日消息称,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六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后表示,他不希望中东发生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因为那会变成一场全球灾难。普京提出这个观点的理由是,中东大战会引发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向欧洲和其他地方,这样的难民流动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破坏。

普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要知道,伊朗是中东大国,也是世界重要产油国。一旦伊朗陷入战乱,全球石油市场就会失控,而美国会借机操控油价,从中牟利。俄罗斯依赖石油出口发展经济,若是石油市场不稳,势必重挫其经济。当下的俄罗斯在美国的制裁下,经济危机已相当严重。因此,普京不希望美伊开打,影响全球能源市场和俄石油出口。

另外,普京担心大量的战争难民会涌向欧洲,冲击欧洲稳定。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争爆发后,就产生了上百万中东难民。他们试图通过土耳其涌入欧洲,尽管德法带头接收了不少难民,但难民潮仍然无法遏制。基于此,欧盟与土耳其签订了难民协议,由欧盟出钱,土耳其出力,将中东难民安置在土境内。问题是,土耳其多次表示,欧盟给的钱不够,再不兑现承诺,土耳其将开放边境允许三百多万中东难民奔赴欧洲。

现在的问题是,伊朗拥有八千多万人,叙利亚拥有一千六百多万人,伊拉克拥有近四千万人,美国若攻击伊朗,势必引发连锁反应,叙利亚和伊拉克也会因此陷入大乱。届时,伊朗叙利亚伊拉克产生的难民将不止百万,他们的首选之地便是欧洲。难民涌入欧洲,后果是灾难性的。首先,德法等欧洲强国将为此背上沉重的财政负担。其次,欧洲居民会表达不满。再者,难民中会混入极端分子,他们的到来,将严重冲击欧洲社会稳定。

因此,避免中东爆发战争,符合俄罗斯和欧洲的利益。就在普京作出上述表态之际,伊拉克打算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双方已经开始进行磋商。有专家认为,在美伊全面对抗的背景下,伊拉克担心自身会沦为大国博弈的战场,因此防患于未然。

当然,在伊朗军队攻击美国驻伊拉克基地之后,伊拉克政府提议美军尽快撤离伊拉克,但遭到了美国的拒绝。美国声称,美军将长期驻扎伊拉克。如果美国和伊朗选择在伊拉克开战,那么伊拉克将会重新被战火洗礼。

总而言之,一旦中东爆发大规模战争,首当其冲的便是叙利亚伊拉克和欧洲国家。默克尔会晤普京,就是希望俄罗斯能够出面阻止美伊开打,避免产生中东难民。毕竟,欧洲受够了美国的欺负,不想为美国的错误而埋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