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飞机打特种作战,入侵巴拿马伊拉克,在海湾战争投射战斗阴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吾评武愿

众所周知,美国空军装备有MC-130特种作战飞机,那么,这种飞机性能如何,有何战功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MC-130是由C-130运输机改装的特种作战飞机,主要用于进行渗透、再补给和从敌战区撤退部队,航程7782千米,载重13600千克。机上装有精确的地形跟踪雷达、导航系统、电子干扰等电子设备,以保障在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深入敌后活动。

MC-130H“战鹰II”具有“超级短距起降”能力,装配了30个机动火箭,分别配置在5个方向,8个向前喷火用于飞机制动,8个向下喷火降低下降速度,8个身后喷火用于辅助起飞,4个安装在机翼上用于在起飞时稳定机翼,2个在尾翼防止撞击地面。后机身安装了1个背部和2个机腹小翼。

MC-130J“突击队II”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以适应现代高危环境下的特种穿插和渗透作战,保障部队远距离进入拒止区域。MC-130J加装了通用空中加油插座滑道安装系统(UARRSI)、功率更大的发电机、光电/红外传感器、大型飞机红外防护系统和外部装甲,增加了战斗系统军官(CSO)战位。

MC-130P“战斗阴影”能够为美国陆军和空军的特种作战直升机提升空中加油支援,完成渗透、撤出敌军阵地和补给任务,突出夜间作战,还具备有限的空中指挥控制能力,参加过美军入侵巴拿马、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作战行动。这就是机头前带个“大猪鼻子”的美军飞机,打特种战,要小心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