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工业建造能力一览无余 二战期间美国海军如何实现大暴兵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珍珠港事件之前,美国人一直过着左右逢源的滋润日子,没有原则的向交战双方出售战略物资大发战争财。珍珠港事件爆发,让美国的发财梦破裂,不过很快,在珍珠港事件中占了大便宜的日本,开始尝到了触怒一个超级大国所带来的后果。

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的第二天,美国正式对日本宣战,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然后美国就展开了令人咋舌的工业制造能力,数以千计的各种先进战舰进入船坞进行建造,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建成下水,加入对日本作战的行列。

根据媒体统计,在二战爆发前,美国海军拥有各种军舰345艘,其中包括8艘航空母舰、17艘战列舰和18艘重巡洋舰。在珍珠港事件中,日本的偷袭导致美国在太平洋战区损失了各型战舰40余艘,让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元气大伤。

对日宣战之后,美国想全世界展示了这个国家强大的战争潜力,短时间内,大量的军舰进入快速建造。根据相关资料统计,从1942年开始,美国军舰开始进入大暴兵阶段,在短短的数年之内,美国先后建造了1500多艘各种舰艇,这其中包括十分之一左右的为航空母舰,这些军舰确保了虽然在太平洋前期美军比较被动,但是依然有足够的底气应对日本强大的海上力量,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美国海军提供军舰建造服务的船厂不计其数,大的诸如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英格尔斯造船厂,巴斯造船厂、阿冯达尔工业公司、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和国家钢铁造船公司等船厂都开组玛丽为美国海军建造或者改造航空母舰。

开始大暴兵的美国,在战争后期,展示了其碾压性的优势。即便在诸如萨沃岛海战等诸多海战中,虽然美军的损失比日本海军的损失更加严重,但是美国往往能够依赖期强大的造舰能力实现快速补充。

而反观日本,因为自身国土狭窄,战争后期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特别是美国海军对日本海上运输进行限制之后,日本海军的短板就显露无疑了。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日本海军所拥有的航母数量就没有超过20艘,这与美国海军上百艘航母一比,高下立判。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