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意识到:委内瑞拉政变失败了,马杜罗更强大了;下一步怎么办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在特朗普政府试图驱逐委内瑞拉社会主义领导人失败将近一年之后,媒体争相弄清楚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并最终承认马杜罗政权稳固。

今年1月,当“几乎不为人知”的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人物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时,他立即赢得了华盛顿全球盟友的支持,成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西方媒体很快被一种充满希望的期待所包围,即华盛顿即将推翻另一个“坏家伙”,并准备为自己支持“民主”和“人权”的事业而沾沾自喜。

改变调子

现在,将近一年过去了,这种感觉是一种不情愿的退让和承认。美国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另一次“政权更迭”的尝试已经失败了,而瓜伊多并不像他所吹嘘的那样美好。

《华尔街日报》在最近的一篇哀叹政变失败的文章中承认,马杜罗似乎“掌握着牢固的控制权”,并对特朗普政府过早预测他“即将下台”表示惋惜。《华尔街日报》承认,白宫表现出“过度乐观”,并遭受批评人士所称的“不切实际的期望”,即美国施压策略将轻易迫使马杜罗下台。该报承认,尽管美国对马杜罗实施了削弱其实力的石油制裁,并试图在国际上孤立他,但马杜罗的地位是稳固的。

这是一种常见的模式。同样的剧本在叙利亚上演,美国及其盟友早在2012年就预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迅速下台,但至今仍在等待。这导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最近承认,在美国让“温和”圣战分子掌权的努力失败后,阿萨德现在是叙利亚的“最佳方案”。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在委内瑞拉,美国媒体甚至开始承认,由于石油出口的增加以及两个大国的坚定支持,马杜罗领导下的委内瑞拉陷入困境的经济正在出现改善的迹象。与此同时,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也在努力应对自己的腐败丑闻。因为瓜伊多已经向委内瑞拉人证明,他可能根本不是马杜罗的“诚实替代品”。

《华尔街日报》指出,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被免职是美国努力失败的部分原因,他是马杜罗“最坚定的对手”之一。尽管一项研究显示,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对“人类生命和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害”,包括估计4万人的死亡,但却没有提及美国制裁对委内瑞拉普通民众的直接影响。

美国驻委内瑞拉最高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决心不承认失败,他的职业生涯被定义为不断努力推翻拉美不合作的领导人。

下一步怎么办?

彭博社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下一步可能走向何方——这是另一条熟悉的道路。当所有的选择都用尽了,失败了,下一步似乎总是向俄罗斯寻求帮助。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特朗普政府对瓜伊多可能推翻马杜罗“失去信心”,因此正在考虑“新的、更激进的战略”。他们表示,其中一个策略是“试图与马杜罗的盟友俄罗斯合作”,以“体面地赶走”这位领导人。

这与美国对叙利亚的政策也有相似之处。美国曾多次要求俄罗斯改变其战略,放弃对阿萨德的支持,但最终似乎承认,驱逐阿萨德不应再是美国的首要任务。

事实上,西方媒体曾一度暗示,在美国的压力下,莫斯科可能也会帮助阿萨德下台。甚至有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叙利亚领导人下台。这个白日梦没有任何结果,而美国与俄罗斯合作赶走马杜罗的努力似乎也同样可能失败,因为莫斯科仍然支持这位民选领导人,而且没有迹象表明它非常严肃地对待“临时总统”瓜伊多。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