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海军基地枪击案枪手的推文暗示了来自基地组织的灵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关于周五早上袭击美国海军航空站的沙特空军军官还有很多未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星期六强调说,目前调查还处于初期阶段。

他说,“目前我不能说这是恐怖主义。我认为我们需要让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来做他们的工作。”

两名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CNN,被执法部门击毙的枪手已被确认为沙特公民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

就在有关部门首次对这起致命枪击事件发出警告的几分钟前,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Twitter账户发布了一条消息,称这起袭击可能受到了基地组织及其创始人本拉登的启发。

20年来,圣战袭击者大多是出于对ISIS的同情。 数据显示,有3000多名沙特人曾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ISIS和其他组织。

尽管在2014年宣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哈里发国后,世界各地的许多圣战分子都被ISIS吸引,但巴格达迪的恐怖组织从未像本拉登那样得到沙特圣战分子的支持,也没有像基地组织2003-2006年的恐怖行动对沙特王室构成威胁那样。

由于基地组织在沙特阿拉伯仍有重要的支持,人们担心佛罗里达州的袭击可能为基地组织提供一个机会,在ISIS失去地盘和领袖后,加强其在全球圣战分子中的地位。多年来,这两个组织在世界各地发动的恐怖袭击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

根据埃斯坎比亚县警长办公室的消息,早上6点51分(美国东部时间早上7点51分),执法部门接到了第一个报警电话。

12分钟前,早上6点39分。在美国,一个名为@M7MD_SHAMRANI的推特账号向美国人民发布了一条信息,宣称仇恨美国人,因为他们犯下了“罪行”。

CNN无法确认这条推文的来源。

然而,考虑到枪手当时正在美国海军航空站训练,值得注意的是,Twitter账号@M7MD_SHAMRANI转发了《军事时报》关于上个月俄克拉荷马州万斯空军基地致命坠机事件的帖子。

该推特账号是2012年创建的。在周五下午被撤下之前,CNN能够捕捉到该账户的一些推特活动。

当被问及该账户时,推特发言证实该账户已被冻结,并表示:“我们只能分享这些。”

信息中所写的几个方面都指向来自基地组织的灵感。

推特上写道:“美国作为一个整体已经变成了一个邪恶的国家。”

2010年3月,美国恐怖主义神职人员安瓦尔•奥拉基 在呼吁对美国发动圣战时使用了这句话,表明发布这条信息的人对奥拉基的宣传非常熟悉。

2011年9月,奥拉基在一次无人机袭击中被击毙之前,他已经是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机构的高级人物。在奥拉基死前和死后的几年里,他的网上布道为许多在西方策划圣战恐怖活动的人提供了灵感。

本拉登的话似乎也影响了发推文的人。

2010年1月,本•拉登在一段音频信息中说:“除非我们在巴勒斯坦的现实生活中享受安全,否则美国不会梦想享受安全。”

周五早上发布的消息称:“除非我们把它当成现实,即美国军队撤出我们的领土,否则你们不会安全。”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上世纪90年代美国军队在沙特阿拉伯的存在,在沙特阿拉伯的圣战同情者中引发了极大的愤怒。这是本拉登转向对抗美国的一个关键因素。佛罗里达袭击事件发生时,美国正再次加强在沙特的军事存在。五角大楼去年10月宣布,将再部署1800名士兵。

周五发布的推特信息反复提到美国支持以色列,这是基地组织宣传的另一个关键主题,本•拉登2010年1月的声明就说明了这一点。

最近几个月,@M7MD_SHAMRANI的Twitter账户转发了至少一篇报道,称以色列虐待巴勒斯坦人。该账号的时间线显示,该账号本月发布的倒数第二条推文是2017年12月的《泰晤士报》以色列推文的转发,其中包含“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演讲全文”。

近年来,基地组织一直试图利用世界对这一问题的愤怒。例如,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利用特朗普政府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在9/11袭击17周年之际发表的一则信息中呼吁继续与美国对抗。

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失去了所有领土,其领导人在10月去世。人们担心,在与ISIS争夺全球圣战运动领导权之际,佛罗里达的袭击可能为基地组织提供了一个加强实力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