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战机满是伤痕,竟出自友军之手?飞行员表示:我尽力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近日,在迪拜航空展览会上,一架A-10疣猪攻击机引起了媒体的注意。现场图片显示,这架战机的整流罩上伤痕累累,四处都有磕碰痕迹。那么为什么美军会用一架到处都是伤痕的战斗机来进行展览,这难道不是弄巧成拙吗?其实不是这样的,虽然这些伤痕并不是被对手武器攻击造成的,但其实也是无法避免的。美军派出这样一架战机并非是想给沙特"砸场子",而是为了展示目前美国空军服役的A-10攻击机最真实的情况。毕竟除了飞机制造公司的展览品之外,基本上在美国空军服役一段时间后的A-10疣猪战斗机正面都是差不多的。这点并非是飞行员或者地勤失误导致的,这甚至是无法避免的。

其实,这些伤痕出自友军之手。造成这些伤痕的罪魁祸首是空中加油机的硬质加油管。美国空军的加油机全部采用了硬质加油管,而非是海军航空兵使用的软质加油管。原因是硬质管输油速度会比软质管快上很多,同时其加油过程十分稳定,不像软质管一般会因为其质量过轻问题被风吹飞导致加油失败。但是其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的,因为加油管材质较硬,在高空高速状态下接触飞机就像一柄重锤砸下,自然会给飞机造成不小的伤害。这架A-10战斗机上的伤痕正是拜它所赐,一次空中加油失误就会造成一个不小的碰撞点。对此,飞行员表示:我尽力了。不单单是A-10一款战斗机会遇到这种问题,几乎所有战机都容易被磕碰,但是其它型号的战斗机整流罩换的较快,上镜的几率也没有那么高。

A-10攻击机的速度较慢,正是因此其整流罩上有划痕也不会影响飞机的正常飞行。其它型号的战斗机就没这么简单了,反而是需要保证整流罩的光滑,这使得其他型号战斗机在磕碰事故发生后,落地便会立刻更换新的整流罩,或者是对磕碰点进行一定的处理,以避免造成飞机飞行速度下降等问题。对于美国空军来说,这一问题是广泛存在,但几乎没有办法解决。只能是在空军基地准备更多的整流罩以备替换。

美国空军在作战的时候,往往会在占区附近部署大量的空中加油机,这使得美军飞行员往往可以在战区盘旋数个小时,等到弹药用光后才可以RTB(返回基地),如果弹药没用光便需要在空中长时间滞留,如果缺少燃料的话,便可以呼叫空中加油机,在得到加油走廊位置后,便可以赶过去进行空中加油。正是因此,美国的战机在战场上滞留时间往往要比其它国家的长很多,战机利用率也会高上不少。

空战从来都不是单一机种的战争。美国空军的战斗力十分强悍,他的保障力量也不弱,美国空军可以保证在大规模战争爆发后在战区部署至少100架空中加油机来支撑战机进行高强度作战,这点是目前除了美国之外的任何国家都无法做到的。美国空军强大的战斗力源自其几乎无微不至的保障能力。在美军中有一种说法,如果一架A-10整流罩上的划痕越多,那么这代表着这架A-10的飞行员技术越娴熟。如果整流罩上一点划痕都没有,那么这代表着这名飞行员肯定是个新手,甚至可能是刚从航空学院毕业。这一说法不如道理,毕竟划痕越久表示他在空中作战的时间就越久,没有划痕要么是刚刚换的整流罩,要么是一次空中作战也没有。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